Monday, March 6, 2017

馬太福音13章33-35節

「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:『天國好像麵酵,有婦人拿來,藏在三斗麵裡,直等全團都發起來。』這都是耶穌用比喻對眾人說的話;若不用比喻,就不對他們說什麼。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,說:『我要開口用比喻,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。』」
 
   在麵酵的比喻裡,天國不只是靜態的見證,也要在世上不斷擴展。一開始很小,好像麵酵藏在三斗麵裡,主將天國擴展的使命,託付在不起眼的人身上。他們不是倚靠自己的才能與勢力,乃是倚靠聖靈能力,為主到處傳福音,凡所到之處,就帶來改變。使徒行傳裡,甚至有人控告使徒是扭轉世界的人,這是天國在世界上賦予我們的使命。天國的擴展,不只在傳福音,也在神國的公義與公平,如何能將其帶進邪惡的世界中。當世界充滿不公,不能光靠社會改革來解決,因為永遠改不掉人自私的本性,改來改去不過是產生另外一批特權階級。一個真正公平、公義的社會,惟有在神的國度中才能實現。
 
   福音傳到中國大陸時,帶來的改變,不但是屬靈的,更是生活文化的轉變。例如解除婦女纏小腳,也提倡科學教育、禁煙運動,創辦醫院、設立報社,這些都是福音帶進中國社會的改變。當思想到天國的擴展時,面對的爭戰其實是全面性的;就像軍事上的陸海空三軍總體戰,我們需要從各個角度來擴展天國。不但需要全職事奉的牧師、宣教士,也需要各行各業的人,穿上福音的衣服,在工作崗位傳福音。
 
   你是否想過,所學的專長如何能為神的國度使用?神讓信徒存留在地上的主要目的,就是要藉著我們,使天國在地上得以擴展,直到基督再來。我們在擴展天國上扮演什麼角色?求主幫助我們,雖然天國像麵酵,但有一天它要成長,全世界都要看見我們的主,萬人都要被吸引歸向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天國的擴展是不斷的,也要透過我們來進行。雖然我們這樣軟弱不配,你竟然樂意揀選我們,在你榮耀國度的建造上有分,求你加添我們心志力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