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0, 2017

馬太福音13章53-58節

「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,就離開那裡,來到自己的家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甚至他們都希奇,說:『這人從哪裡有這等智慧和異能呢?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?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嗎?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、約西、西門、猶大嗎?他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嗎?這人從哪裡有這一切的事呢?』他們就厭棄他。耶穌對他們說:『大凡先知,除了本地本家之外,沒有不被人尊敬的。』耶穌因為他們不信,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。」
 
   拿撒勒是耶穌的家鄉,但主在拿撒勒反而不多行異能,因為他們的不信。最主要的原因,乃是他們從小看著耶穌長大,「這個人怎麼會有這種能力?」所以他們厭棄主,其中也有藐視的意思。很多時候你我在服事過程中,不也常遭遇別人藐視嗎?這個人不是剛信主嗎?他以前不是挺軟弱的嗎?若我們在基督裡,就已是新造的人,在基督裡我們領受了新的權柄、新的力量。但別人常從外貌來看我們,甚至藐視我們;可能我們因此變得灰心失望,但耶穌卻沒有如此。
 
   耶穌雖面對家鄉的人對自己的厭棄,卻沒有停在這裡;祂乃是繼續向前,因為清楚明白神的託付是什麼。約翰福音9:4主這樣說:「趁著白日去做那差我來者的工,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」耶穌清楚明白,神託付祂的使命;他看見使命的緊迫性,也看見自己必須全力以赴,來完成神的工作。今天在我們生命中,是否也能因著主所託付的使命,就輕看別人對自己的藐視或厭棄呢?
 
   如今實在是末日豐收的時候,神的靈在全地運行,我們也看見許多身旁周圍的人,是何等渴慕、何等願意認識神,卻沒有人向他們傳福音,也沒有人擺上為神使用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看見這個時代的需要是這樣緊迫;我們就要同心,不被別人的誤會、批評、論斷、攻擊所綑綁。反而可以突破這一切綑綁,起來同心建造教會,能在神的國度裡與祂同工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,不再被過去的傷害攔阻,反而能勝過這些傷害,進入神榮耀的工作裡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在地上的時候,曾為我們被藐視、被厭棄。我們將生命中,因為被藐視、厭棄所帶來的傷害,交托在十字架上。你已為我們擔當一切憂患,求你將我們從一切傷害中釋放出來,效法你,繼續勇往直前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