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, 2017

約書亞記5章1節

「約但河西亞摩利人的諸王,和靠海迦南人的諸王,聽見耶和華在以色列人前面使約旦河的水乾了,等到我們過去,他們的心因以色列人的緣故就消化了,不再有膽氣。」
 
   仇敵聽見神的作為,便不再有膽氣,這實在很有意思。聖經多次提到「聽見」的果效,當尼希米建造城牆時,仇敵不斷地譏笑攻擊,想趁以色列人還沒有準備好時,進入城中殺他們。但是沒想到,尼希米與以色列百姓早有準備,一半拿槍守衛,一半工作,絲毫不受仇敵的威脅影響。尼希米記4:15說:「當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,見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,就不來了。」聽見,就不來了。
 
   要仇敵聽見,就必須有人講述。換句話說,我們若要在屬靈爭戰中得勝仇敵,就應當學習不斷訴說神奇妙的作為。神的恩典,是愈訴說愈多的;相反地,當我們習慣不訴說的時候,就算再多恩典在我們身上,也顯明不出來。我們信的是偉大奇妙的真神,但一到我們口中,就變成沒什麽了不起的小角色。當別人問你:「信耶穌,信得好嗎?」「還好啦,反正就這樣。」「聽說神能在絕路中為人開路?」「大概吧!」本來火熱熱的福音,一到我們口中,不是還可以,就是大概。別人一聽我們說還可以,以為大概也不過如此,沒什麽了不得,可信可不信。
 
   求主幫助我們,永遠不要作福音的冷卻器,反而要作福音的擴音器!要把神一切恩典,大聲宣揚,盡心宣揚。我們不是誇張不實,但也不要妄自菲薄,說神的恩典沒什麽了不起。每個恩典臨到,都是件了不得的大事;我們應當歌頌讚美主,並且向祂歡呼。當仇敵一聽見神百姓歡呼的聲音,便知道神在祂百姓中間,就不敢再攻擊,這乃是神給我們得勝的祕訣。你是否也生活在仇敵重重捆鎖之中?求主的靈釋放我們的心,釋放我們的口,使我們不再埋怨;反而滿口喜笑,滿舌歡呼,將榮耀都歸給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率領我們誇勝的元帥。求主教導我們如何面對屬靈爭戰,樂意宣告神的作為。幫助我們作福音的擴音器,而不是冷卻器,仇敵聽見就必逃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