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17

約書亞記6章1節

「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,無人出入。」
 
   耶利哥城位於約旦河入口,是進入約旦河平原及便雅憫高原的重要關口,自古以來就是防守重鎮。多年前我去以色列時,看到考古學家挖掘出來的城牆非常壯觀。根據專家估計,那大約是六千年前的建築,可見耶利哥城一向是地理上的重要據點。當以色列人來到耶利哥城附近時,不但城牆堅固,而且城門緊緊關閉,無人出入;似乎想攻進這個城,比起以前是更加困難。我們在服事神及傳福音的事上,也常遭遇類似困難,似乎現代人心靈裡也有一道堅固的城牆。我們可以跟別人聊天,談天氣或運動賽事,可是在心靈深處,城門卻永遠緊緊關閉,沒有人可以進出。
 
   特別在北美的中國知識份子,大家都很能幹勤奮,也很好強。然而每個人心靈深處卻非常孤單,卻沒人願意承認自己裡面的軟弱無助。向知識份子傳福音最大的難處,其實不在於他的理性,乃在於緊閉的心靈。那個除了他以外,沒有人能進出的心城,這是我們常覺得傳福音困難的原因。各種方法我們都試過,好像仍然沒什麼果效,因為人們的心靈緊緊關閉。
 
   其實又豈止知識份子是如此呢?多年前我探訪一個越南難民的家庭,父母親都剛失業,靠救濟金生活。他們可以公開坦誠自己的需要和困境,可是提到心靈的需要時,就顧左右而言他,不願再談下去,因為那是除了自己以外,沒有人能進出的心城。我們如果想要教會増長,福音能傳開,就不能只倚靠自己的經驗才幹,因為這不是一場屬肉體的爭戰,而是屬靈的爭戰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也迫切想要向親人、朋友傳福音呢?不要忽略禱告的重要,因為唯有神,才能在人心中做改變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把我們的朋友、親人帶到你面前來。求主的憐憫觸摸他們,使他們的心能夠向你敞開,願他們能被你的愛感動,而成為你的兒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