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9, 2017

約書亞記5章13-14節

「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,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,對面站立。約書亞到他那裡,問他說:『你是幫助我們呢?是幫助我們敵人呢?』他回答說:『不是的,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』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,說:『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?』」
 
   在屬靈爭戰中,主不但是爭戰的元帥,也是得勝的關鍵。在舊約時代,約沙法王作猶大國君王時,摩押大軍四面圍繞他們。當時百姓心裡懼怕,不知如何是好,神的靈就向約沙法王說:「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,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,乃在乎神。」這句話的意思不是叫我們鬆懈,反而是因勝敗不在我們,更要藉禱告倚靠神。如果我們明知爭戰勝敗在於神,卻沒有禱告倚靠的話,那麼在失敗後,我們會後悔,因為沒有盡上應盡的本份。
 
   約書亞在爭戰前夕,來到神面前尋求,看見一個使者,手拿刀站在面前。他立刻問了每個人都會問的問題:「你是來幫助誰呢?」這不也是我們常關心的問題嗎?可是主好像從不直接回答這類問題,祂只說:「我來乃是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」換句話說,問題不是神到底在哪邊,而是約書亞你在哪邊?神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,你我是否也在神這邊?
 
   南北戰爭時,兩軍正艱苦地拉鋸戰,林肯總統和幕僚都在禱告。他的幕僚充滿憂愁地問林肯:「總統先生,你感覺神是不是在我們這邊呢?」林肯回答:「我所擔心的,不是神在不在我們這邊,而是我們在不在神那邊?」我們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,我們關心的常是自己、家庭、工作、兒女、婚姻;需要重新定睛在主身上,在人生每個十字路口,都向祂說:「主啊,我們願意降服在你工作的手中,求你按照你的心意,成全在我們身上。」
 
   唯有我們的心先降服在神面前時,祂才能開始工作;否則我們總以為有更好的方法,有更好的答案,不肯放手讓神來作。弟兄姊妹,這乃是一個選擇;你願意從現在開始,在每天生活中都選擇站在神這邊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尊崇你是生命的元帥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再以自我為中心,以自我慾望為滿足,而是單單尋求你。主,我願意每天選擇站在你這邊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