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5, 2017

約書亞記6章8-14節

「...約書亞吩咐百姓說:『你們不可呼喊,不可出聲,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,等到我吩咐你們呼喊的日子,那時才可以呼喊。』這樣,他使耶和華的約櫃繞城,把城繞了一次。眾人回到營裡,就在營裡住宿。約書亞清早起來,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。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,時常行走吹角。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,後隊隨著耶和華的約櫃行。祭司一面走一面吹。第二日,眾人把城繞了一次,就回營裡去。六日都是這樣行。」
 
   這段經文,讓我想到禱告行進的重要。其實這六天繞城一點都不會白費,神要拆毀堅固營壘,不是一下就把它拆毀,祂乃要百姓用禱告與祂同工。當時的百姓在繞城時,一句話也不可說,也不可出聲。這不表示他們沒有在禱告,事實上行進就是一種禱告。他們的心期待神親自成就大事,而這每個禱告累積起來,時候一到,城牆就要垮了。
 
   今天我們也需憑信心作宣告的工作,繞著自己的家行走,宣告這個家屬於神,並為家人禱告。若是家人還未信主,這是好機會來為他們祝福;求神親自拆毀歷代的營壘,好讓家人能早日歸主。在生活周圍,你也應當為自己的鄰舍禱告。福音傳不出去,最主要的原因,乃是我們心中沒有足夠負擔。負擔不是坐在家裡得來的,而是要你走進禾場,走在居住的街道上,實際為鄰舍禱告時才會產生。
 
   有次當我回家,發現一輛救護車停在我家門口。後來才知道,是隔壁的太太因長期憂鬱症,吃了過量安眠藥而必須送急診。神開始責備我,與他們作鄰居這麼久,居然不知道她有憂鬱症,因為我從沒有為他們禱告過。沒禱告,就不可能有負擔,沒負擔,就不可能有行動。求主幫助我們,為我們生活的城市、為政府裡執政掌權的來禱告。不要只埋怨治安不好、學區不好,我們要斥責歷代累積在我們身上的咒詛,斷開自私的鎖鏈,開始為住在生活周圍的鄰居,為在位執政掌權者禱告。讓我們圍繞市政府禱告,不是示威遊行,而是奉主名來祝福,使他們有敬畏神的心,能按神的心意作正確的決定。求主幫助我們,從今天開始學習禱告行進的功課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願意我們與你同工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學習為周圍的人群禱告,來拆毀營壘,挽回人心,使你的心意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