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4, 2017

約書亞記7章10-12節

「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:『起來!你為何這樣俯伏在地呢?以色列人犯了罪,違背了我所吩咐他們的約,取了當滅的物,又偷竊,又行詭詐,又把那當滅的放在他們的家具裡。因此,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。他們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,是因成了被咒詛的,你們若不把當滅的物從你們中間除掉,我就不再與你們同在了。』」
 
   約書亞尋求神的面,神就開始向他顯明事情的真相;原來以色列人中,有人沒遵行神吩咐的命令。他們拿了耶利哥城的東西據為己有,所以惹動神的怒氣,以致於以色列人敗在艾城人手中。這件事本來沒人知道,只有亞干一個人偷偷保留一些當滅之物而已;但神給約書亞啟示,讓他明白爭戰失敗的原因。人真的不容易明白自己的失敗,常常我們遇見失敗,不是怨天,就是尤人。特別在美國這樣充滿「受害者心態」的社會,以為都是別人的錯,而忽略了自己當盡的責任。人最大的軟弱,就是不認識自己的罪。
 
   有一次門徒路過撒瑪利亞村莊,當地人卻不肯接納他們。結果門徒就說:「主啊!你要不要我們請天使,從天上降下火來,把他們通通燒死呢?」主立刻對門徒說:「你們的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」這就是需要禱告的原因,因我們常不明白也不認識,自己內心真實的面目。求神開啟我們的心,能看見自己的本相,正好像主怎樣看我們。一旦我們能謙卑下來,尋求主的面,主自己必然要向我們顯現。
 
   主清楚告訴他們失敗的原因和處理的原則;有時攔阻我們更多享受神恩典的,不是別人,而是我們自己。我們必須除掉這些攔阻,神的同在才能繼續顯明。弟兄姊妹,我們何等需要主的靈光照我們,使我們能夠看,好像主怎樣看我們一樣。求主的靈也給我們足夠力量,能除去生命中當滅之物,好讓主同在的能力,繼續在我們生命中,不致於離開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聖潔的神,也要求我們要聖潔。求主的靈鑑察我們,看見自己的軟弱,也求主給我們力量,除掉這些軟弱;求你讓我們每天都能活在你榮耀的同在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