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6, 2017

約書亞記6章15-17節

「第七日清早,黎明的時候,他們起來,照樣繞城七次;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。到了第七次,祭司吹角的時候,約書亞吩咐百姓說:『呼喊吧!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!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;只有妓女喇合與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,因為她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。』」
 
   你讀到這段聖經時,是否想過為什麼一定要呼喊,城牆才會倒塌?呼喊難道真的必要?繞七天是必要的嗎?如果神是全能的,繞一天不就可以了?繞城是必要的嗎?如果神是全能的,城牆不是應該自己倒下來?所以答案是:呼喊是必要的,而且非常重要,代表了我們的信心和盼望。
 
   一個不肯呼喊的人,不是比較有信心,反而是比較沒有信心,因為他根本不相信呼喊會有用;事實上,他並不相信神會如此工作。如果你真相信呼喊能使仇敵工作粉碎,必然會大聲向神呼喊。就像彼得在海裡,向耶穌求救,他大聲呼喊:「主啊,救我!」主就搭救了他。當約沙法王與仇敵爭戰時,敵軍攻擊他,他一大聲呼喊,耶和華就幫助他。可見呼喊在我們信仰生活中,是很重要的操練。
 
   詩篇47:5說:「神上升的時候,有喊聲相送。」以賽亞書6:3,以賽亞看見主坐在寶座上,撒拉弗在寶座旁呼喊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呼喊,與神的寶座及神的主權有關。啟示錄14:2說:「將來讚美神的聲音,像眾水的聲音一樣,和大雷的聲音一樣。」首先,我們應當學習在敬拜與禱告中,大聲讚美,大聲敬拜。因為神要我們如此讚美禱告,所以應當大聲向神祈求。
 
   其次,神工作的原則,也是要人用信心的行動配合。若以色列人不呼喊,城牆不會倒,因為神不會為不信的人成就任何事。弟兄姊妹,其實問題在於:你我願不願意,拋開理性,拉下面子,單純來順服神?我們常喜歡問「為什麼?」,事實上神的回答很簡單:「孩子啊,不為什麼,你只要信靠我。」你願意從生活最小的事情上,開始順從主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的小信,給我們順服你的心,在每天的生活中,大聲讚美你,高舉你的聖名。相信當我們呼喊你名的時候,你必要搭救我們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