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7, 2017

約書亞記6章18-21節

「『至於你們,務要謹慎,不可取那當滅的物,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,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,使全營受咒詛。惟有金子、銀子和銅鐵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為聖,必入耶和華的庫中。』於是百姓呼喊,祭司也吹角。百姓聽見角聲,便大聲呼喊,城牆就塌陷,百姓便上去進城,各人往前直上,將城奪取。又將城中所有的,不拘男女老少、牛羊和驢,都用刀殺盡。」
 
   這裡所謂當滅之物,是指耶利哥城裡一切東西,除了金、銀、銅、鐵要放入耶和華府庫中外,其餘的都要銷毀。因為第一,是神律法的要求;當神頒布律法時,清楚地吩咐以色列人,要將擁有的一切,頭生的、初熟的,都獻給神,這是我們所稱「初熟的果子」。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時,這是第一座攻打下的城市,神要求他們將城裡所有的都獻給祂。換句話說,神將耶利哥城賜給以色列人,但這城裡一切東西,都要歸給神。迦南地是個罪惡橫行的地方,所以神才將它交給以色列人;他們是因自己的罪而滅亡,一點不是神不夠人道。
 
   其次,神也要他們除去一切城內的東西,目的也是為保守他們的心懷意念,免得被城裡的事物吸引,奪去眼目。今天在你我的生命中,是否也有些事物會奪取我們向神的眼目?很多世上的東西,表面上看來很好,但至終帶來虛空及心靈的死亡。就像嚼口香糖,剛開始嚼起來很甜,久了以後,其味如蠟,想趕快從口裡吐出去。不但如此,世上的事也常佔據我們的內心世界,使我們的心遠離神。這些不見得是不好的事,許多事表面上看還是神的恩典;但甚至連神的恩典,都可能成為神與我們之間的攔阻。
 
   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奪取了埃及人的金器、銀器;本來貧窮的他們,一下變得很富有,可說是神特別的恩典臨到。可是沒想到,摩西在西乃山上等候神頒布十誡時,以色列人卻用神給他們的恩典,建造了一座金牛犢,作為假神代替耶和華。神的百姓用神的恩典,取代了神在他們心中的地位,這是何等令人惋惜的事。弟兄姊妹,今天你的光景又是如何?你生命中是否也有當滅之物?求主幫助我們,除去當滅之物,好讓我們的心能得蒙神的喜悅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求主的靈再次光照我們,看見在我們裡面,是否有當滅之物?求主的寶血遮蓋並潔淨,使我們能得勝仇敵撒但一切的攻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