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4, 2017

約書亞記6章6-7節

「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,吩咐他們說:『你們抬起約櫃來,要有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。』又對百姓說:『你們前去繞城,帶兵器的要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。』」
 
   從這段經文,再次看見約書亞的順服。可是,哪有人這樣打仗的呢?約書亞是身經百戰的人,但要他繞城而且不准出聲,完全違反所有他明白的軍事原則。經驗,一方面可以幫助我們面對許多難關,另一方面本身也會是攔阻,使我們不能經歷神新的恩典。就像在敬拜時,有些人不習慣舉手,因為以前不舉手;或是禱告,有些人不習慣開口,因為以前不開口禱告。記得第一次去韓國參加禱告山聚會,進會場才發現一張椅子也沒有,大家都跪在地上。對我們這些沒有跪慣的人,跪下去容易,起來可就難了,腿整個發麻。不但如此,禱告山沒有餐廳,大家都禁食禱告;很多人是整晚躲在禱告洞大聲開口禱告,晚上從山上傳來的嗡嗡聲,吵得我完全睡不着。
 
   頭幾天聚會,我簡直反感到極點。後來神的靈提醒我,當我拒絕這些形式時,也同時拒絕了形式背後的恩典。的確,誰説親近神一定要禁食?又有誰説親近神一定要吃喝?問題在於:我的心看重的是什麼?如果我只看重舉手不舉手,那麼就已失去了敬拜的真義,過去的經驗常會在這些事上攔阻我們。感謝神,約書亞沒有被自己的經驗影響,乃是隨從聖靈的引導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也看見了百姓的順服。如果要我們繞城走一圈,大家反應是如何?不只走一天,六天都如此,過程一天比一天困難。第一天走完,一點動靜都沒有;第二天走完,一點灰也沒有掉下來;第三天城牆也沒搖一下,第四、第五天還要不要走啊?然而感謝神,這時的以色列人,可說是整個以色列歷史最順服的時期;他們完全順從,以致於神蹟藉著他們能成就。弟兄姊妹,你可願意在順服的功課上操練自己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約書亞實在是我們屬靈的榜樣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再受過去的經驗影響,讓我們眼目不再注重形式,而在主你自己身上。求主賜我們順服的心,讓你的旨意成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