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3, 2017

約書亞記7章7-9節

「約書亞說:『哀哉!主耶和華啊,你為什麼竟領這百姓過約旦河,將我們交在亞摩利人的手中,使我們滅亡呢?我們不如住在約旦河那邊倒好。主啊,以色列人既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,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?迦南人和這地一切的居民聽見了,就必圍困我們,將我們的名從地上除滅。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?』」
 
   約書亞是懂得向神呼求的人,他不但向神陳明所處的困境,更抓住神的名祈求。我們在困難中,常只看見種種需要和委屈,會拼命為自己的光景祈求。事實上得蒙垂聽的禱告,從不是因我們的光景可憐,永遠是因抓住神應許的信心。初代教會遭遇公會逼迫時,沒有因害怕而退縮,反而大聲禱告說:「現在求主鑒察,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,講你的道,一面伸出你的手來,醫治疾病,並且使神蹟奇事,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。」這個禱告之所以帶著能力,是因它不以人的需要為中心,而是以神為中心。
 
   有功效的禱告,永遠是抓住神的禱告。雖從自己的需要開始,卻不停止於此,反而從自己的需要,開始轉移到神的應許上。約書亞的禱告正是如此,他關心的不但是以色列人的名,更關心到主的名。我很喜歡約書亞在這裡稱主的名是「大名」,他如此稱呼不是討好神,而是他真相信神的名是大名。而且他明白一個重要的真理,就是神的名,是與祂百姓的名連結在一起的。
 
   單從人的角度講,以色列的名在地上被除滅,與神何干?聖經說,神創造天地,而且擁有千山上的牛羊,祂可用各樣方式高舉自己的名。約書亞卻明白神的心意,神選擇將祂的名,與祂百姓的名,連結在一起。約書亞抓住了神的心意,開始大膽向神祈求,因為神是不會使自己的名受羞辱的。
 
   聖經說,我們若離了主,什麽都不能做;但主若離了我們,祂也什麽都不做。祂選擇與我們同工,透過我們榮耀祂的名,這是祂差遣耶穌到世上來的原因。一旦明白這個真理,你的禱告就開始改變;不再只看重自己的可憐軟弱,而會開始看重神的心意,你的禱告就開始有能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教導我們怎樣禱告,讓我們不再只看重自己,而是看見你的名,怎樣能從我們的需要上得著榮耀。讓我們不是緊緊抓住自己的傷口,而是緊緊抓住你的名,靠著你的名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