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6, 2017

約書亞記5章8-9節

「國民都受完了割禮,就住在營中自己的地方,等到痊癒了。耶和華對約書亞說:『我今日將埃及的羞辱從你們身上滾去了。』因此,那地方名叫吉甲,直到今日。」
 
   神說:「我今日將埃及的羞辱從你們身上滾去了。」神的救恩,不是在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就已成就了嗎?逾越節的神蹟,神用血的印記,將以色列人從滅命天使手中救贖回來。逾越節第二天,以色列百姓從埃及地四百年的奴役中,被釋放出來。出埃及的場面,是何等壯觀又歡喜;當他們離開埃及時,還拿取了埃及人各樣財富。為什麼神說今天,才將埃及的羞辱滾去呢?因為雖然以色列人當年離開了埃及,埃及卻仍在他們心中。
 
   因為他們在曠野,每次埋怨就說:「如果還在埃及有多好!」他們也向摩西埋怨:「你為什麼帶我們離開埃及?」他們人雖離開埃及,埃及卻仍在他們心中。以致於當他們第一次來到應許之地門口,聽見那裡的人像巨人,就不肯進到應許之地。其實真正的原因,是他們心中的埃及像堅固營壘,使他們無法進入神應許的豐富中。唯有當以色列人在這裡行割禮時,他們不但在外表上行割禮,也再次用行為表明心中的降服,所以那心中的埃及,就從他們當中除去了。
 
   在基督徒的旅程中,許多時候也有離開埃及的經歷。神將我們從罪惡捆綁中釋放出來,但很可惜,「埃及」卻仍在很多人心中。世界的權勢在他們心中是這樣頑強,以致於生活中充滿各樣的埋怨苦澀。許多信徒不明白,原來他們的苦澀埋怨,是因心中的埃及沒有被除去,而成為一個堅固的營壘。
 
   今天你的光景如何?你是否願意將埃及的羞辱,從自己身上滾去?求聖靈提升我們,讓我們一次又一次降服於神;只有在生活中順從神的話語引導,那存在我們心中的埃及才能被除掉。當我們順從的時候,神便說:「我今日將埃及的羞辱從你們身上滾去了。」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今天就做滾去的工作,將埃及從我們心中滾去,把屬靈的吉甲,帶進我們心中。求主拿去我們心中,一切從世界而來的堅固營壘,使我們成為順服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