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5, 2017

約書亞記5章6-7節

「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,等到國民,就是出埃及的兵丁,都消滅了,因為他們沒有聽從耶和華的話。耶和華曾向他們起誓,必不容他們看見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我們的地,就是流奶與蜜之地。他們的子孫,就是耶和華所興起來接續他們的,都沒有受過割禮;因為在路上沒有給他們行割禮,約書亞這才給他們行了。」
 
   外表的割禮,並不能帶給人真正的救恩。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那一代,他們出生在埃及地,也曾按照律法規定受割禮;他們雖在肉體上受割禮,心卻遠離神。當他們靠近神所賜的應許之地時,心就變剛硬,不肯上前去攻打敵人。結果神責罰他們,凡從埃及出來的那一代,全部都死在曠野;他們的子孫,卻在曠野路上,沒有機會行割禮。
 
   當時的以色列人,因缺乏信心,不肯順服神進入迦南地,結果死在曠野。受割禮的死在曠野,那些沒受割禮的,反而進入應許之地,關鍵就在順服;屬靈的道路,是不講年資的。今天在教會中,許多人想靠資格事奉神,以為自己年資長,就該享有某些權柄。另外有些人想靠關係事奉神,以為只要人際關係好,總能混個一官半職。事實上真正的屬靈,從不是靠這些人為因素,也不在於你懂多少聖經知識。基督徒最大的危險,就是以為自己聖經讀得多,自以為屬靈。更可怕的是,許多信徒自以為讀過神學,比別人屬靈;其實這些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。
 
   真正的屬靈,唯有在於我們的順從。弟兄姊妹,在神吩咐的事上,你順服嗎?在十一奉獻上,你順服嗎?在彼此相愛的事上,你順服嗎?在傳福音的事上,你順服嗎?若是在這些最基本的事上,你都不能順服,又怎能指望神會祝福你呢?應許之地從不會憑空掉下給我們,因為神不會賜福給懶惰的人;應許之地,是需要我們用順服的腳踏入的。新生的一代順服神時,就得以進入應許之地。無論你信主多久、受洗多久,我要問的是:你順服神嗎?唯有順服神的人,才可能得著祂的喜悅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不要像當年的以色列人,因不順服而死在曠野。願神繼續給我們順從的心,不再倚靠年資、關係,更不倚靠知識。使我們有順從你的心志,每天依照你的話語來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