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1, 2017

約書亞記7章1-3節

「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,因為猶大支派中,謝拉的曾孫、撒底的孫子、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滅的物,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。當下,約書亞從耶利哥打發人往伯特利東邊靠近伯亞文的艾城去,吩咐他們說:『你們上去窺探那地。』他們就上去窺探艾城。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裡,對他說:『眾民不必都上去,只要二三千人上去,就能攻取艾城;不必勞累眾民都去,因為那裡的人少。』」
 
   艾城戰役之所以失敗,一方面由於亞干犯罪,另一方面也由於以色列人過於倚靠自己。因為耶利哥城的戰役實在太順利,使以色列人在迦南地大大出名,所以這次派探子去窺探艾城,他們回來說:「比起耶利哥,這太容易了,只要派兩、三千人上去就足夠,不必勞師動眾,因為那個城人很少。」結果他們就失敗在艾城人的手中。
 
   艾城之戰,顯露出人本性的軟弱,就是喜歡倚靠自己的肉體。基督徒的軟弱,不是他們真的太軟弱,反而是他們太剛強,拼命想靠自己的力量和智慧,以為可以走出一條路。許多基督徒好像在對主說:「主啊,不用擔心,我知道你很忙,我已經買了所有保險,自己也能過得去!」當然不是要你不作任何準備和計劃,然而當你在作計劃時,是否容許神在生命中有工作的餘地?
 
   這裡不但探子輕敵,疏忽倚靠神的功課,甚至約書亞也不例外。以前他每次遇到重大事情,總是尋求神,甚至清早起來,為的就是尋求神的心意。但在艾城戰役中,卻沒有看見約書亞尋求神的行動。通常面對重大爭戰,人比較儆醒;記得以前去溫哥華短宣,因為每天換場地演出,情況都不相同,所以大家都很緊張。於是我們禱告很迫切,深怕有任何地方發生差錯,所以實在經歷了神的得勝。當我們回來後,生活又回到熟悉的光景,於是不再儆醒,心就鬆懈下來。求主幫助我們,常常在神面前保持儆醒,每天生活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再次提醒我們每天來仰望你。你不但是率領我們得勝耶利哥城的主,更是率領我們得勝艾城的主。幫助我們更多尋求你的心意,也更多倚靠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