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, 2017

約書亞記4章19-23節

「正月初十日,百姓從約旦河裡上來,就在吉甲,在耶利哥的東邊安營。他們從約旦河中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,約書亞就立在吉甲,對以色列人說:『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: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?你們就告訴他們說: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但河。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,在你們前面使約旦河的水乾了,等著你們過來,就如耶和華你們的 神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海乾了,等著我們過來一樣。』」
 
   神給我們新的角度,來看以色列人過約旦河這件事。以色列人在過河時,不只是神行了神蹟而已,祂其實一直在前面開路帶領他們;不但開路,而且神還在前面等著他們過來。這是神帶領我們的方式,祂先為我們預備道路,然後等著我們過去祂那裡。就像小孩子學走路,父母總是先把所有障礙物拿掉,然後站在不很遠的地方,伸開膀臂對孩子説:「來呀!爸爸媽媽在這裡!」孩子又跌又撞地走過來,可能覺得走得好辛苦,爸爸媽媽怎麼不來幫助?當我們長大後就明白,這乃是成長的過程。
 
   同樣,神也如此帶領我們;有時我們走在其中,感覺為什麼神不在旁邊扶一把?卻沒有想到,祂已經站在前頭,為我們預備道路,等著我們過去。主的引導奇妙,祂的應許更奇妙,我們需要在每天生活中抓住應許,成為自己前進的力量。
 
   多年前當我準備離開東岸,全家搬到加州時,出發前兩天,突然發現車子的電路系統壞了,到處出問題。我用最後一天的時間,請人修理檢查,修車的人卻説一天內很難檢查完全,只能盡力而為。我禱告求主保守,主把「我已經為你預備了道路,而且在你前面,等著你過來」的應許放在我心中。第二天我們按照計劃出發,每天我都抓住應許禱告:「主啊,是你説的喔!你要在我前面,等著我過去!」結果我們天天經歷主的保守,兩個禮拜後平安抵達加州,車子一點問題也沒有。主在這件事上,教導我們全家學習抓住應許,仰望主的功課。今天在你生活中,是否感覺孤單無助呢?不要忘記,我們的神是在你前頭行,正等著你過來的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感謝你!因你是如此奇妙地引領我們,雖然有時很難明瞭,但你卻已為我們預備道路,等著我們過去。願你的應許帶領我們,每天生活中有動力、有安慰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