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8, 2017

約書亞記5章13節

「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,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,對面站立。約書亞到他那裡,問他說:『你是幫助我們呢?是幫助我們敵人呢?』」
 
   約書亞是懂得爭戰的人,面對進入迦南地的第一場爭戰,相信他心中充滿徬徨。於是在這個時刻,他靠近耶利哥城,舉目觀看,這是屬靈爭戰中非常重要的原則。為什麼要舉目觀看?首先,乃是要明白需要。在舊約時代,當尼希米修造耶路撒冷城牆時,也是在夜間起來,查看城牆,要知道城牆破損的情況如何。在新約時代,耶穌吩咐門徒:「你們要舉目向前觀看,因為莊稼已經熟了。」舉目觀看,乃是要我們明白,擺在面前的挑戰及需要是什麽。特別在傳福音的事上,需要明白擺在面前的挑戰。我們不能對每個來教會的人都給予屬靈大餐,不同的人有不同需要。可能有些人應當吃漢堡,有些人應當吃牛排大餐,有些人應當多吃生菜沙拉及運動。需要針對不同需要,來滿足不同心靈。
 
   其次我們舉目觀看,也是為了明白神的心意。舊約哈巴谷書裡,先知為明白神的心意,就走上守望樓,觀看耶和華對他說些什麽。舉目觀看,乃是要明白神在自己身上的心意、在教會的心意。異象,從來不是大家一起腦力激盪;異象必須從神而來,從深切禱告中產生出來。在禱告中,求神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,看見祂能成就何等奇妙的工作,並學習去關懷神所關懷的。約書亞此時此刻靠近耶利哥城,一方面想明白需要,另一方面尋求從神而來的異象,看神要怎樣來打這場爭戰。
 
   約書亞真是個順服的人,他本是個帶兵的人,腦海中可能有數十種可行的戰略。但他卻願意謙卑來到神面前,看神要怎樣帶領,這正是他得勝的祕訣。因為神所用的方法,是遠遠超過他自己的想像。無論你在怎樣的光景中,若想得勝環境,首先就要尋求神。當約書亞舉目觀看,他看見有個人拿著一把刀,刀帶著權柄。他開始明白自己生命的元帥是誰,也開始轉向神尋求幫助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認識你生命中的元帥?若還沒有,現在就可以來認識祂,並且跟隨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樂意在我們生命中,成為元帥。求主給我們順從的心,在每件事情上尋求你的心意,並且樂意來遵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