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1, 2017

約書亞記5章15節

「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:『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,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。』約書亞就照著行了。」
 
   當約書亞遇見主,主要他把腳上的鞋脫了,因他站的地方是聖的。這地方本來很平凡,可是當主的寶座設立時,就變成聖潔的。凡是主寶座設立的地方,神就使它成為聖潔。這是為什麼在以賽亞書第六章,當以賽亞遇見主,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,他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。」以賽亞到神面前的經驗,可說是聖潔的光照。
 
   一個人若要被神使用,必須先被神潔淨。聖潔不是自己可以做到的標準,永遠要從「認識主的聖潔」開始。一個人不認識主的聖潔,就好像在黑暗的房間裡打掃,怎麼看都覺得很乾淨,一點不覺得需要改變。當聖靈的光,光照下來,我們才能看見自己的污穢。同樣,一旦人認識自己裡面的污穢與敗壞,才可能謙卑下來。過去所有的藉口,都無法再站立得住,我們在神面前毫無可誇,這是成聖的第一步。
 
   其次,我們也要順從神。當神要約書亞把腳上的鞋脫下來,他就照著行。同樣,當聖靈光照我們的黑暗時,我們也需要順從神,把黑暗從身上除去。換句話說,不要再存剛硬與抵擋的心。聖潔,是我們一生都要學習的功課;有些人一生活在罪惡中,從不明白神聖潔的心意。另外有些人一生活在生怕自己不聖潔的恐懼中,心中充滿罪惡感。事實上我們需要明白,使我們成為聖潔的,是主的聖靈。我們不必活在生怕自己不聖潔的恐懼中,因為我們本不可能一下就完全聖潔。聖潔乃是一個過程,在這過程中,只要敏銳於主的聲音、主的光照,順從主的引導,神的靈就使我們靈命更加成熟。其實約書亞也不是完全聖潔的人,可是當他在某個時刻願意順從時,就在那一刻,他因聖靈成為聖潔,而能被神使用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聖靈現在光照我們,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。求主的靈光照並潔淨,使我們成為聖潔的器皿,被你使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