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9, 2017

約書亞記6章24-25節

「眾人就用火將城和其中所有的焚燒了。惟有金子、銀子和銅鐵的器皿,都放在耶和華殿的庫中。約書亞卻把妓女喇合與她父家,並她所有的,都救活了,因為她隱藏了約書亞所打發窺探耶利哥的使者,她就住在以色列中,直到今日。」
 
   光是讀別人的信心故事,其實比較容易,不是嗎?當你讀到喇合的故事,好像這樣輕而易舉;但仔細想想,當那兩個探子躲入喇合家裡時,她必須作出決定:是把他們藏起來,但可能被耶利哥人發現,全家被置於死地;還是把他們交給耶利哥人,但全家可能失去將來得救的機會。當然,就算把他們藏起來,也不能保證自己全家以後的道路會如何,相信當時她心中充滿了掙扎。
 
   事實上,每個信心的行動都充滿冒險。很多人總想穩紮穩打,等看到才走,但信心的定義卻是「所望之事的實底,未見之事的確據」。意思不是叫我們盲目,而是要抓住神的話語,勇敢地往前邁進。首先,信心的根基建立在神的話語上。就像從聖荷西開車到洛杉磯,你在五號公路上其實看不到洛杉磯;但地圖告訴你,一直開就能抵達,所以就算山中大霧,什麽都看不見,只要沿著五號開,就會到達目的地。同樣在屬靈道路上,聖經就是你的地圖,神的應許句句帶著能力,一句也不落空。
 
   其次,一旦明白神的話語,就要大膽前行。「法櫃奇兵」這部電影,有一段講到聖杯的故事。Indiana Jones進入一個山洞,前面路都斷絕了,可是地圖上明明有路可走,於是他大膽前行。當他的腳一踏入斷層,忽然一道橋出現,托住他的腳,他就走了過去。那一步就是信心的一步,不是盲從,也不是運氣好,而是來自信心。有根基的信心,需要那踏出去的一步。從人的角度來講,永遠會是冒險,但世上哪一件值得你得著的事,不需要冒險呢?難道神的話,不值得我們投資生命去得著嗎?求主把喇合那樣的信心賞賜給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神。為在信心道路上掙扎的弟兄姊妹禱告,願神給他們剛強壯膽的心,能夠在現有的環境中,憑信心大膽倚靠你,選擇你的道路,你就使他們在生活中得勝又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