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0, 2017

約書亞記8章1-2節

「耶和華對約書亞說:『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你起來率領一切兵丁上艾城去,我已經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、他的城並他的地,都交在你手裡。你怎樣待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,也當照樣待艾城和艾城的王。只是城內所奪的財物和牲畜,你們可以取為自己的掠物。你要在城後設下伏兵。』」
 
   耶和華在這裡對約書亞說:「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」這是在艾城的失敗後,神再次對約書亞的應許,與神第一次向他顯現時的應許是一樣的。約書亞記1:9神說: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」神向我們的應許永不改變,祂應許的能力也不改變。事實上,失敗是生命成長必有的過程,有些失敗是在我們的情慾上,有些是在我們的婚姻、人際上,甚至在工作上,及在我們對別人的期望上。神允許我們經過失敗,因為如果不經過失敗,我們還以為自己很剛強。就像彼得在主被賣的那夜,他向主說:眾人都離棄你,但我永遠不跌倒。才沒多久,他就三次不認主;聖經說雞叫的時候,彼得想起耶穌的話:「雞叫以前,你要三次不認我」,就出去痛哭。他過去自以為的剛強,在那一剎那完全瓦解。
 
   但神向我們的應許,卻永不改變;人會失信,神卻永遠信實。雅各書1:16-17說:「我親愛的弟兄們,不要看錯了。各樣美善的恩賜,和各樣全備的賞賜,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」耶穌降生時,東方博士以為他們尋找的君王生在耶路撒冷;雖然那顆星一路引導他們,但一到耶路撒冷,他們就離開那星,進入城裡。後來他們發現耶穌不是降生在耶路撒冷,而在伯利恆,就往那裡去。當他們去的時候,馬太福音2:9說:「在東方看見的那星,忽然在他們前頭行。」我很喜歡「忽然」這兩個字,其實當他們走偏時,神並沒有離開他們,只是人的眼目離開了神。但當他們回到神面前,忽然發現原來神的應許與能力都沒有改變;正因如此,就可以不必懼怕驚惶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停留在過去的失敗裡,而要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,靠主再次轉敗為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的應許永不改變,你的能力也不改變。弟兄姊妹,無論你所處的地位如何,要憑著信心倚靠主,願主的靈澆灌在我們身上,使我們靠祂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