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8, 2017

約書亞記7章22-25節

「約書亞就打發人跑到亞干的帳棚裡,那件衣服果然藏在他帳棚內,銀子在底下。他們就從帳棚裡取出來,拿到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那裡,放在耶和華面前。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把謝拉的曾孫亞干和那銀子、那件衣服、那條金子,並亞干的兒女、牛、驢、羊、帳棚,以及他所有的,都帶到亞割谷去。約書亞說:『你為什麼連累我們呢?今日耶和華必叫你受連累。』於是以色列眾人用石頭打死他,將石頭扔在其上,又用火焚燒他所有的。」
 
   亞干犯的,是會連累人的罪;換句話說,當我們犯罪時,周圍的人都會受影響。我們犯罪常有「好漢做事自己當」的想法,乍聽起來挺豪邁的;但事實上,沒有一個人做事是單單自己承擔的,會同時牽連周圍的人。許多在破碎家庭長大的孩子,無形中承受了父母分離帶來的痛苦;所以婚姻受挫折的夫妻,考慮離婚時應該三思而後行,不只因為聖經的原則,更因為離婚帶來的後果,是超過你所能想像的。
 
   言語上的過失也一樣,許多人不留心自己說的話,美其名是用愛心說誠實話,其實不知傷害了多少人,說「對不起」都無法彌補。別人可能因你的一句話回到神面前,也可能因你的一句話而遠離神。亞干貪念那些衣服及黃金時,怎會想到可能連累其他人呢?他想的只是:這漂亮的衣服,若能留下有多好;萬一被發現,老命一條,死了就算了。他萬萬沒想到,不但自己失去生命,而且連累以色列人在艾城戰役失敗,三十六個人因他而死。如果知道犯罪的結果,竟然如此嚴重,可能他就會三思而後行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沒有人可以單獨生活,人就是社群的動物,一定會彼此影響。問題是我們能帶給別人好的影響,還是壞的影響?聖經說:凡是犯罪的,神要向他追討罪債,直到第三、第四代;但凡是遵行神旨意的,神要賜福他直到千代。你願意作賜福別人的人,還是連累別人的人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信實的神。你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你必要赦免我們的罪;求你赦免我們在你面前所承認一切的罪,讓我們成為賜福別人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