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3, 2017

約書亞記6章2-5節

「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:『看哪,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,並大能的勇士,都交在你手中。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,一日圍繞一次,六日都要這樣行。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。到第七日,你們要繞城七次,祭司也要吹角。他們吹的角聲拖長,你們聽見角聲,眾百姓要大聲呼喊,城牆就必塌陷,各人都要往前直上。』」
 
   神自有祂的心意,連續六天每天繞城一次,而且不許出聲,象徵了神百姓過去承受的壓制捆綁。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自從亞當和夏娃犯罪後,這個世界就已在罪的咒詛下。所以詩篇九十篇說:「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嘆息,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」
 
   面對周而復始的生活及無盡的要求與重擔,我們顯得那麼無可奈何;就像以色列人繞城,周而復始,靜默無聲。但感謝神,到第七日,神給他們開了出路。「七」是聖經的完美數字,代表神的工作,它是個完全數字,代表神工作的完成。在新約裡,神一切工作都已在耶穌基督裡完成;耶穌在十字架上不但賜下赦罪的恩典,也賜下勝過魔鬼的權柄。所以在第七日,神吩咐以色列人說:「你們要大聲呼喊」;相信這裡的大聲呼喊,不是隨意亂叫,而是要向神發出讚美,憑著應許宣告城牆倒塌。當他們大聲讚美、宣告時,那原本堅固的城牆就開始動搖。
 
   我們若想從周而復始、無可奈何的生活壓力中找到出路,必須從讚美和宣告開始;如果不憑信心來宣告,就無法享受神的權柄。雖然我們處在各樣的生活領域,若沒有在每個領域中宣告神的權柄,就不能經歷神的真實及同在。求主幫助我們,每天靠著基督的聖名和聖靈的大能讚美宣告,讓我們在各樣的壓制及捆綁中得到自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掌管我們生活每個部分,無論在家中或在辦公室,都宣告主仍在每個領域掌權。奉耶穌得勝的名,斥責一切仇敵的工作,願主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