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7, 2017

約書亞記5章10-12節

「以色列人在吉甲安營,正月十四日晚上,在耶利哥的平原守逾越節。逾越節的次日,他們就吃了那地的出產;正當那日,吃無酵餅和烘的穀。他們吃了那地的出產,第二日嗎哪就止住了,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嗎哪了。那一年他們卻吃迦南地的出產。」
 
   他們吃了那地的土產,第二日嗎哪就止住了,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嗎哪了。這實在不是件容易接受的事,以色列人四十年在曠野,已經太習慣清早起來撿嗎哪的日子。他們知道每天早上都得去撿,如果多撿了吃不完,一過夜就會壞掉。在安息日前一日,他們要撿兩天的份量,因為安息日當天,神不會降下嗎哪。開始時,他們可能還不習慣神這樣供應的方式,所以有人多拿,結果壞掉;有人安息日時,忘了拿兩天的份,就得餓肚子。如此過了四十年,現在沒有嗎哪了,對以色列人實在是件大事。之後,他們開始吃當地的出產。
 
   神的應許雖永不改變,但供應的方式卻會改變。當我們初信時,常常是每求必應,像吃嗎哪的日子。這段過程中,我們覺得神太寶貴了,一切祂都供應,從來不需我們操心。可是等我們靈命漸漸成長後,神開始操練我們,不再是倚靠嗎哪的日子,而要自己出產、自己勞力。神也要我們起來,為自己靈命負責,不能再只靠別人或教會牧師,甚至不能倚靠順利的環境。因為神要操練我們,使我們靈命成熟長大,不再作二手的基督徒。可能一開始你會很不習慣,怎麼神不像過去這樣回答了?相信在嗎哪停止的第二天,一定有以色列人想去找嗎哪,可是嗎哪卻永遠止住了。
 
   許多時候,神定意用新的方式帶領我們;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倚靠昨天的恩典。嗎哪雖好,只是昨天的恩典;昨天的恩典再好,到今天如果還想倚靠的話,就會成為攔阻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固守神過去的恩典;當神要我們全心全意向前的時候,讓我們憑著信心,跟從祂而走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為著你過去一切的恩典來感謝。求你幫助我們,不倚靠過去的恩典,讓我們能明白你現在的心意,也跟隨你現在的腳步。歡迎你的手在我們身上工作,願一切榮耀歸於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