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2, 2017

約書亞記7章4-6節

「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裡去,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。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三十六人,從城門前追趕他們,直到示巴琳,在下坡殺敗他們,眾民的心就消化如水。約書亞便撕裂衣服,他和以色列的長老把灰撒在頭上,在耶和華的約櫃前,俯伏在地,直到晚上。」
 
   在打艾城的戰役前,約書亞疏忽,沒有先到神面前求問。但艾城的失敗,卻把以色列領袖的心,都帶回到神面前。他們本以為神與自己同在,沒想到打了敗仗,難道神的同在離開了?以後的仗怎麼打下去?這不但對民心是打擊,對以色列領袖,特別約書亞,更是極大的打擊。約書亞畢竟是個屬神的人,立刻召集長老們來到神面前,這是他給我們非常重要的榜樣。當你遇到困難的環境時,第一件當作的事,不是到處張羅,開緊急會議;也不是到處埋怨,彼此指責。而是要同心合意,回到神面前,尋求祂的面。約書亞帶著以色列長老,做了幾件事情:
 
   第一,撕裂他們的衣服,把灰撒在頭上,代表悔罪的態度。首先,他們沒有先彼此責怪,乃是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,甚至代表整個以色列人向神認罪。就像尼希米,當他看見耶路撒冷城牆被毀的光景,第一件事就是承認自己的罪說:「神哪,我與我的父家都有罪。」從人的角度來講,耶路撒冷的荒涼,與他有什麽關係?但他在此時此地,代表了整個以色列族,向神認罪,這正是約書亞和眾長老在神面前做的事。有時神把這種認同的感動放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在神面前暫時承擔別人的罪,為使祂的公義能彰顯,也使祂的醫治能降臨。
 
   其次,他們俯伏在地,直到晚上,等候神向自己說話。光認罪悔改是不夠的,要更進一步明白神的心意,及神解決事情的途徑。等候,不是蜻蜓點水,而是長期等候,這裡說直到晚上。因他們專心尋求,至終明白神的心意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也在尋求神的心意?求神教導我們,先尋求祂的面,並且等候祂的指引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為那些正在尋求你旨意的人禱告。不要向他們隱藏你的面,求主的靈,現在就觸摸他們,使他們能看見你的作為,並明白你的心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