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30, 2017

約書亞記4章15-18節

「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:『你吩咐抬法櫃的祭司從約旦河裡上來。』約書亞就吩咐祭司說:『你們從約但河裡上來。』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從約旦河裡上來,腳掌剛落旱地,約旦河的水就流到原處,仍舊漲過兩岸。」
 
   我們所信的,實在是偉大奇妙的真神。祂能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,也能在滄海中開道,在大水中開路,在祂豈有難成的事?我們讀聖經常有一種錯覺,就是雖然這些故事都十分真確,讀了以後也能振奮人心,但那畢竟是很久以前的事。神是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神,但他們是古久以前的人物。聽見牧師在台上講神賜給我們將來的地業,那在天上更美的天家,我們也以為是十分遙遠的事。我們常錯誤以為,自己所信的神只是過去的神和將來的神,因此我們的心在吶喊:「現在」的神,你在哪裡?
 
   你可知道,自己所信的,是一位現在的神嗎?我們之所以不能經歷神,不是祂現在不能作工,而是我們的心,信得太遲鈍。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向兩個往以馬忤斯的門徒顯現,然而他們卻不認得是主。因為他們心中甚是愁苦,所以沒有注意到身旁的人是誰,沒想到主已在旁邊同行了許久。感謝主,祂永遠這樣充滿恩慈地等候!直到主與他們一同坐席,剝開餅時,他們眼目才明亮過來,認出原來主一直與他們同在,沒有離開過。難怪主責備他們說:「你們的心,信得太遲鈍了。」
 
   你相信神是「現在」的神嗎?無論你現在的處境如何,祂都能幫助你。希伯來書11:6說: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,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,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」你的信心如何呢?只是信有神,還是你相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呢?祂不但是過去的神、將來的神,更是現在的神;祂現在就樂意幫助你,只要你願意倚靠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當我們仰望你時,求你釋放真實的信心,使我們能在生活環境裡倚靠你,見證你果然是一位現在的神,也樂意用笑臉來幫助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