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4, 2017

約書亞記3章14-15節

「百姓離開帳棚,要過約旦河的時候,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。他們到了約旦河,腳一入水...(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)。」
 
   以色列人過約旦河時,正是水漲時期;換句話說,要在這個時候過河實在不很方便。可能當時有人會説:「四十年都等了,再等幾個月,水退下去後又有什麼關係呢!」光男人就有六、七十萬人要過河,難道沒有更好一點的路可走?而且就算水退了,走過去還是濕淋淋的,多麻煩!弟兄姊妹,這些話你熟悉嗎?
 
   我們生命中,常遇到「不方便」的時刻。當神向你發出呼召親近祂,你説:「主啊,這個時候不方便。」當神向你發出呼召服事祂,你説:「主啊,這個時候不方便。」年輕時你説「我要讀書不方便」,畢業後你説「我要成家、打工不方便」,等家庭安頓好以後你又説「三個孩子,主啊,不方便。」等你人到中年,想創業,結果還是不方便;等到年紀老邁,身體不行了,你只能又説不方便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人生似乎有太多的不方便,我們也容許這些不方便,成為自己跟隨神的攔阻。事實上,神從來沒對我們説:「看你實在不方便,等你方便一點,再來跟從我吧!」神的命令永遠是現在,神的同在和能力也是現在。祂要我們「現在」抓住祂的應許,憑著信心往前走。這裡説的信心,不是盲目、單憑感覺的信心;真正的信心,乃是建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。不是我們想做就去做,而是神怎麼應許我們,我們就怎麼相信;神怎麼吩咐我們,我們就怎麼去做。約書亞之所以能面對這樣不方便的時候和環境,仍然能勇往直前,不是因為他超級勇敢,而是他心裡相信神的應許,並且立志遵行。
 
   我們從約書亞記一再被提醒,基督徒的生活是憑信心、不憑眼見。今天你是否也在許多不方便之中呢?求神給我們信心,抓住祂的應許,現在就能立志來跟從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應許是現在,你的命令也是現在。求主幫助我們現在就跟從你,無論自己光景如何,你都能成為我們的力量和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