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8, 2017

約書亞記4章8-10節

「以色列人就照約書亞所吩咐的,按著以色列人支派的數目,從約旦河中取了十二塊石頭,都遵耶和華所吩咐約書亞的行了。他們把石頭帶過去,到他們所住宿的地方,就放在那裡。約書亞另把十二塊石頭立在約旦河中,在抬約櫃的祭司腳站立的地方;直到今日,那石頭還在那裡。抬約櫃的祭司站在約旦河中,等到耶和華曉諭約書亞吩咐百姓的事辦完了,是照摩西所吩咐約書亞的一切話.於是百姓急速過去了。」
 
   約書亞記常提到石頭,石頭的含義乃是見證,也是提醒。對當時的以色列人,這不但是對子孫的見證,也是對自己的提醒。約書亞不僅按照神的吩咐,將十二塊石頭從約旦河水中放上岸,而且他另外把十二塊石頭立在約旦河中,在抬約櫃祭司腳站立的地方。這乃是為了叫每個經過約旦河的人,都知道他們確實過了約旦河;這些石頭證明神的恩典,也要以色列人記念神的恩惠。
 
   我們需要數算神的恩典,當我們背誦神的話,常常一背就忘;但別人對不起我們之處,卻是一輩子難忘。詩篇90:12說「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」,人活在世上,最需要的不是金錢,因為錢是可以賺取的;人最需要的,乃是智慧的心。當我們數算神的恩典時,神的靈會提醒我們,祂在我們身上已經成就的工作,使我們不能忘記神的作為與信實。所以你我也要常豎起生命中許多的紀念石,以抵抗屬靈的健忘症。每當你數算神恩典的時候,就證明了神曾經工作,也提醒你神繼續要來工作。
 
   無論你經過的河水有多深,神總有辦法帶你渡過。對每個屬神的子民,神要用以賽亞書43:1-2對你說:「雅各啊,創造你的耶和華;以色列啊,造成你的那位,現在如此說: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救贖了你。我曾提你的名召你,你是屬我的。你從水中經過,我必與你同在,你淌過江河,水必不漫過你。你從火中行過,必不被燒,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,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。」在你生命中豎起紀念石吧!一次又一次向自己見證神的恩典,免得你的腳滑跌,反而要在神已賜下的恩典中,站立得穩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那位賜下諸般恩典的神。求主提升我們的靈,思想你的恩典,而且能站在你的恩典中,不至搖動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