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9, 2017

約書亞記1章10-11節

「於是,約書亞吩咐百姓的官長說:『你們要走遍營中,吩咐百姓說:當預備食物。因為三日之內,你們要過這約旦河,進去得耶和華你們 神賜你們為業之地。』」
 
   約書亞實在是順服的人,主吩咐他之後,第十節說「於是」。換句話說,他沒有猶豫,也沒有分析,更沒有懷疑,乃是立刻順服,相信這是約書亞一生成功的原因。當神用一個人,祂不是用有才華或有外貌的人。當然,不是說神用的是無才之人,事實上,神所用的人都大有才華,如保羅、所羅門等。
 
   當神用一個人時,第一,也是最重要的條件,乃是單純順服的人。北美教會面臨一個很大的危機,就是我們高舉知識、神學,過於高舉主。以致於知識叫我們自高自大,於是習慣按理性來思想,並且判定神的作為,反而把祂拒絕在教會門外。
 
   今天教會需要的,不是更多碩士博士,而是像約書亞這樣單純倚靠神的人。他不但單純倚靠神,也教導神的百姓如此順服;這點是我們讀約書亞記時,比較少注意到的。這個時候的以色列人是最順服的:約書亞叫他們預備食物,他們就預備食物,過河就過河,繞城就繞城,沒有聽見任何埋怨或反對的聲音。比起任何一個時代,真可說是最順服的一批以色列人了。
 
   一方面他們有位順服的領袖,另一方面約書亞也是位好教師。他不但尋求神的心意,也清楚教導百姓當如何做;所以百姓才能那麼安靜地順服,因為他們能信任自己的領袖。唯有信靠順服的領袖,才能帶出一批信靠順服的信徒。無論你擔任小組的同工,教會的長執,任何部門的同工,若想帶出順服的同工,首先自己必須是順服的人。屬靈的道路沒有捷徑,唯有當你將自己擺上時,才能看見神的祝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使我們成為順服的器皿,不再求外貌、名聲或知識,而是願意單單聽從你的聲音,跟隨你的腳蹤行,成為忠心的僕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