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0, 2017

約書亞記1章12-15節

「約書亞對流便人、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說:『你們要追念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話說:耶和華你們的 神使你們得享平安,也必將這地賜給你們。你們的妻子、孩子和牲畜都可以留在約旦河東摩西所給你們的地;但你們中間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,在你們的弟兄前面過去,幫助他們。等到耶和華使你們的弟兄像你們一樣得享平安,並且得著耶和華你們 神所賜他們為業之地,那時才可以回你們所得之地,承受為業,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、向日出之地所給你們的。』」
 
   神應許以色列人應許之地,也向約書亞重申這個應許。但是誰應該上去攻打呢?是約書亞嗎?反正這是神給他的應許,他一個人上去不就夠了?是長老嗎?他們是神設立的領袖,理當上去為神爭戰。是那些要進去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人嗎?那邊是他們的應許之地,所以應當為自己家園爭戰。當時在以色列十二支派中,有兩個半支派因為看見約旦河東岸的富庶,向摩西要求,要安頓在約旦河東岸,不要過河,當時摩西也答應了他們。所以當他們來到約旦河邊時,大可不必再往前走,因為這已是他們的家園了。但神在這裡清楚藉著約書亞向他們說,過約旦河是整個以色列人的事,每個人都要上去,一起爭戰。
 
   教會裡的屬靈爭戰,不是一場個人秀,而是一場整體戰;每個人都應有份,沒有人例外。神的心意要教會前進時,不是只靠一兩個人,乃是整個教會都要動員,好像當年以色列人過約旦河,神的心意乃要眾百姓一同過河。
 
   今天教會如果要前進,你也不能例外,都要一同為主爭戰。有時你會想先顧自己,再來顧神國的事;但約書亞在這裡說:你們要帶著兵器,在你們弟兄前面過去,幫助他們,然後你們才能回到這地,承受這地為業。換句話說,我們必須先關心神國的事,才能承受神給我們個人的地業。這也是主在馬太福音6:33說的:「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這是不可顛倒的次序,無論在舊約或新約時代,都是一樣。求神幫助我們,能明白這個真理,在建立教會的過程中,同時也建立自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扭轉我們的心思意念,不再只顧自己的家業,而是先求神國的事,深信你就要把這些東西都加給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