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17

約書亞記3章7節

「耶和華對約書亞說:『從今日起,我必使你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,使他們知道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。』」
 
   神的同在,這在整個信仰中非常重要,我們卻常輕忽了這個真理。以色列人出埃及後,在曠野製造金牛犢,然後拜這些金牛犢時,神叫摩西從西奈山上下來,帶下祂的審判。之後神對摩西說:「我過去曾經應許給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,說:要將迦南地賜給以色列人;現在你要領以色列人進入這地,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,趕出仇敵;但是我自己卻不要再與你們同去。」摩西這時卻向神禱告說:「你若不親自與我們同去,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,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百姓,在你眼前蒙恩呢?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,使我和你的百姓,與地上的萬民有所分別嗎?」換句話說,使我們與世界有所分別的,不是禱告讀經,也不是守主日、十一奉獻,更不是我們修橋補路、做善事,而是因為神的同在。
 
   人之所以感受不到主同在,乃是因為主在我們中間,不顯明祂的同在。事實上,神的同在可以輕微到,你從不感覺到祂的存在;但也可以強烈到,像使徒行傳第五章裡,亞拿尼亞只說了個小謊話,立刻被擊殺在神面前。所以初代教會成長這樣快,其實不是一般神學課程中以為的,是因小組禱告、靈修、宣教,反是在使徒行傳2:43所指出,初代教會增長真正的祕訣,是因百姓都敬畏神。因為神的同在彰顯出來了,眾人可以感受到神就在這裡。
 
   你曾經歷過神同在彰顯嗎?其實主很樂意在我們生活中顯出祂的同在,只要我們專心尋求祂。首先,要歡迎聖靈工作,學習用心靈向神發出敬拜讚美。很多人不明白,為什麼神需要我們讚美?其實不是神需要,而是我們需要讚美神,好讓自己能經歷祂的同在;更何況神本身,乃是配受我們讚美的。其次,要思想主的心,每次來到主面前,當思想「主,你想做什麽?主,你想說什麽?」換句話說,要遵從主,讓祂居首位。一旦我們敏銳於神的心意,神的同在就很容易顯明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幫助我們,看重你的同在。在每天生活中,讚美你,遵從你,不再看重你的祝福,而是看重主自己。求主的靈提醒我們,不讓我們的心偏離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