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2, 2017

約書亞記3章8-11節

「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:你們到了約旦河的水邊上,就要在約旦河水裡站住。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:『你們近前來,聽耶和華你們 神的話。』約書亞說:『看哪!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,到約旦河裡,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 神,並且他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、赫人、希未人、比利洗人、革迦撒人、亞摩利人、耶布斯人。』」
 
   我們的神,乃是率領我們向前進的神。主從不是跟班,永遠是元帥,祂也要求我們跟從祂。當祂呼召彼得時,沒有告訴彼得他將要為主受苦,甚至為主而死。祂只是簡單地說:「來,跟從我!」當祂呼召撒該時,說:「撒該,快下來,今日我要住在你家中。」當有門徒說:「主,我很想跟隨你,不過等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。」主只簡單地說:「讓死人埋葬死人吧,你來跟從我!」
 
   有人誤以為主不注重孝道,其實不是。主只是提醒:Make up your mind,下定決心吧!跟從主,不是生命裡其中一件事而已,有別的緊急需要,就要暫時放下;跟從主,乃是超乎一切之上的事。祂是往前行的神,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時,神用雲彩引導他們一樣。雲彩往上升時,表明神要前進;那個時候,不管你生命中發生什麽事,主說要走就得走。當主說停下來時,就算再走一個鐘頭就到水井,主說要停就得停。因為祂是主,是元帥。祂不但在我們前頭行,也要在我們面前趕出仇敵。屬靈爭戰中,真正得勝的乃是主自己,我們不過是在主裡面,向仇敵誇勝而已。真正趕出仇敵的是主,我們只是憑信心踏出去而已。
 
   許多基督徒不明白這點,一直想靠自己的力量,來克制肉體,戰勝仇敵。許多人在傳福音的事上,用盡人的心思意念,卻不明白真正能拆毀仇敵堅固營壘的,是主自己。我們會倚靠人,過於倚靠主自己,就像愛德華米勒牧師曾說:「你們為什麼來到我面前,卻不肯來到神面前呢?」願主的靈再次提醒我們,真正在生命中率領我們得勝的,永遠是主自己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永遠在前頭行的神。雖然有時我們眼目因看不清楚你的道路而偏離,你卻仍耐心等候我們。求你使我們認識到,你是我們的主、我們的幫助、我們的君王,讓我們一生跟從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