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4, 2017

約書亞記2章12-14節

「『現在我既是恩待你們,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,也要恩待我父家,並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,要救活我的父母、弟兄、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,拯救我們性命不死。』二人對他說:『你若不洩漏我們這件事,我們情願替你們死。耶和華將這地賜給我們的時候,我們必以慈愛誠實待你。』」
 
   希伯來書11:1說: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可見信心是需要確據的,否則容易變成一廂情願的希望。有些信徒不明白信心運用的原則,自以為有信心,然而他們的信心卻沒有神的確據,以致於看不見信心的果效。有些信徒明明神的應許已賜下,卻不懂得抓住應許來宣告,以致於錯失神的工作。喇合給我們一個信心的榜樣,她要求探子指著耶和華神起誓,並給他們全家實在的證據,讓他們可以確信,當以色列人攻擊時,必以誠實慈愛待他們。羅馬書10:17說:「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」信心的根基乃在於神的話,我們需要從神的話得著力量和確據,否則很難剛強地往前行。
 
   我在尋求全時間事奉神的過程中,有段時間內心十分掙扎。那時我在首都華盛頓一邊工作,一邊在教會事奉,感覺蠻好的。一方面不用擔心生活問題,又有很多人稱讚我愛主。那時心中有很大掙扎,覺得這樣不是很好嗎?為什麼要全時間出來服事?直到我讀出埃及記8:25-27,法老對摩西說:你們不必走很遠,我容許你們在埃及地事奉你們的神;你們一邊作工,一邊事奉不是很好嗎?結果摩西對法老說:不是這樣的,神的心意要我們離開埃及,走到曠野在那裡事奉祂。忽然這節聖經抓住我的心,神好像對我說:你的工作就是你的埃及,你想一邊工作、一邊事奉,但我卻要你離開。這節經文當時帶來無比的信心與確據,我開始勇往直前,走上全職事奉的道路,一點沒有後悔。弟兄姊妹,在信心的道路上,你需要求主給你明確的證據,免得自己軟弱跌倒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靈親自向我們說話,開我們的心與耳,使我們在尋求道路時,能夠確知主的作為,定心來倚靠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