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3, 2017

約書亞記2章8-11節

「二人還沒有躺臥,女人就上房頂,到他們那裡,對他們說:『我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地賜給你們,並且因你們的緣故我們都驚慌了。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們面前心都消化了,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,耶和華怎樣在你們前面使紅海的水乾了,並且你們怎樣待約旦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西宏和噩,將他們盡行毀滅。我們一聽見這些事,心就消化了。因你們的緣故,並無一人有膽氣。耶和華你們的 神,本是上天下地的 神。』」
 
   喇合為什麼能知道耶和華已將這地賜給他們?首先,因她聽見神的作為。以色列人過紅海,雖是四十年前的事,卻在當時世代中帶來極大震撼。所以,這次以色列大軍在約旦河東準備過河時,所有耶利哥城的人都十分憂慮,因為知道以色列人所信的神,乃是一位有能力的神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。
 
   其次,因她看見耶利哥城內的人民心消化。當他們聽見埃及追兵想在大海中追趕以色列人,結果卻被大海沖毀,凡抵擋以色列人的君王也都要敗亡;於是城內的人一傳十,十傳百,很快人民的心就消化了。
 
   第三,因她認識神的本性。喇合認識我們所信的神,乃是上天下地的神,這句話表明神乃是環境的主宰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。其次,也表明我們的神不是袖手旁觀的神,祂為了自己的子民可以上天下地,祂樂意搭救自己的百姓。
 
   你知道所信的,乃是一位上天下地的神嗎?聖經說祂樂意賜下諸般恩典,祂仍在人的絕處帶來出路。喇合之所以對神有這樣的信心,乃是因神的靈在她裡面,使她產生信心,她實在是個柔軟的人。別人聽見這件事,可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;然而喇合一聽見這些消息,就開始明白,神的靈在她裡面帶出信心。她是勇敢的女人,有時我們知道是知道,卻不見得願意擺上,與神配合。然而喇合卻有勇氣收留這兩個探子,在當時十分冒險,但她勇敢的心,至終使她抓住神的應許而得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所賜那住在我們裡面的靈,是剛強壯膽的靈,不是膽怯的靈。求主開我們眼睛,看見你是為我們上天下地的神,願你堅固我們的心志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