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1, 2017

約書亞記1章16-18節

「他們回答約書亞說:『你所吩咐我們行的,我們都必行;你所差遣我們去的,我們都必去。我們從前在一切事上怎樣聽從摩西,現在也必照樣聽從你;惟願耶和華你的神與你同在,像與摩西同在一樣。無論什麼人違背你的命令,不聽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話,就必治死他。你只要剛強壯膽!』」
 
   約旦河東岸的兩個半支派:流便人、迦得人及瑪拿西半支派的人,實在是我們順服神的榜樣。當聽見約書亞要他們先過河,為以色列人爭戰,然後才能回來建立自己的家園,他們沒有推辭,也沒有埋怨。他們回答說:「你所吩咐我們的,我們都必行。」他們之所以順服,除了曾立過約外,更因看見約書亞順服的榜樣。約書亞不是很有領袖魅力的人,也不是剛強壯膽的人,甚至連這兩個半支派的人都鼓勵他「只要剛強壯膽」。約書亞之所以是偉大的領袖,乃因他的順服,而且是不打折扣的順服。他順服的榜樣影響帶領的百姓,以致於在以色列歷史中,沒有任何時代,像這個時代的以色列人這麼順服。在屬靈道路上,進深從不是靠身體或外貌,唯有靠對主的順服。你不用擔心口才不好或才華不夠,只要作忠心順服的人,神就要使用你,因為這是神選召人的第一個品格。
 
   其次,這些百姓之所以順服約書亞,是因懂得順服的原則。他們說:「從前我們在一切事上怎樣聽從摩西,現在也照樣聽從你。」他們不跟從人,是跟從神,而且跟從神所預備的人。雖然約書亞比不上摩西,但以色列人了解他們的順服乃是為了主,他們為主順從摩西,也為主順從約書亞。弟兄姊妹,永遠不要為人來跟從主,那樣會失望的。但當你為主來順從人時,主的心意要藉著你得滿足;以弗所書5:22說:「你們作妻子的,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如同順服主。」妻子順服,不是因丈夫比較好,乃是為主的緣故。丈夫也要愛妻子,如同基督愛教會;基督愛教會用捨己的愛,不是因妻子比較好,乃是因愛主的緣故。同樣,兒女也要在主裡聽從父母,不是因父母比較好,乃是為主的緣故。
 
   你明白聖經裡順服的原則嗎?一旦你在神所給的環境中順服下來,就能開始經歷到神的得勝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幫助我們,能為你的緣故學習順從的功課。當我們順服下來,你的應許就要彰顯,使我們經歷你的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