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9, 2017

約書亞記4章11-14節

「眾百姓盡都過了河,耶和華的約櫃和祭司就在百姓面前過去。呂便人、迦得人、瑪拿西半支派的人,都照摩西所吩咐他們的,帶著兵器在以色列人前頭過去。約有四萬人都準備打仗,在耶和華面前過去,到耶利哥的平原,等候上陣。當那日,耶和華使約書亞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。在他平生的日子,百姓敬畏他,像從前敬畏摩西一樣。」
 
   順從神的人,神必然使他在人眼前尊大,這是永不改變的屬靈原則。很可惜,很多人忽略了這個真理,反而在生活和事奉中,拼命想靠自我的力量高抬炫耀自己;深怕別人不尊重我們,所以想盡辦法保護自己,甚至在教會也不經心地鞏固自己的影響力。事實上,這全出於肉體的工作,終必失敗。神的原則非常簡單清楚:順服神,祂就稱我們為朋友,也必高抬我們。高抬不是因我們配得,乃是因我們順從神,成為祂的器皿。就像與警察同行的人,街上的人都敬畏三分;同樣地,常與神同行的人,也必受人尊敬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不要為自己的名聲地位而過分憂慮,反而要從屬靈生命最基本的事上開始,就是順服。「凡自卑的,主必叫你升高」,然而順服是人人會講的題目,卻不是人人能實行的課題。順服,難在我們心思意念的摻雜。當彼得在樓房上禱告,看見異象,一個大布包掉下來,裡面充滿不潔淨的東西。主對彼得說「宰了吃」,這樣簡單的命令,但對彼得卻相當困難。因為根據他的傳統,這是不可吃的東西,他也從沒吃過這些東西。在這裡,約書亞是一個順服的榜樣;他順服神,而且帶領以色列人作順服的見證。這實在是信靠順服的榜樣,求主也賜給我們同樣順服的心志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信實的神,你的話句句帶著能力。你說自卑的必升高,願你提升我們,使我們很容易聽見你的聲音,而且樂意來順從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