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17

約書亞記3章1節

「約書亞清早起來,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,來到約旦河,就住在那裡,等候過河。」
 
   以色列人過約旦河的時刻終於到了,約書亞明白神的心意要他們過河,但在這個時刻他卻不明白神要怎樣帶領他們;於是他們來到約旦河邊,住在那裡,等候過河。等候,是因約書亞需要禱告,尋求主的心意。弟兄姊妹,當你尋求神的道路時,首先也是最重要的,就是尋求主。永遠不要倚靠過去的經歷,神在每場爭戰中對人的指引都不一樣。
 
   在約書亞的時代,神要全部以色列人一起過河,一起進入,一起爭戰,你會以為屬靈爭戰就是整體戰。到了士師時代,神只讓基甸帶三百人去打,你會以為屬靈的原則是少數人得勝多數人。到了撒母耳記上,約拿單帶拿兵器的少年,兩個人一起殺敗非利士人,你會以為屬靈爭戰是兩個人同心合意帶來的結果。可是到了大衛的時代,大衛一個人前往對抗歌利亞,一個人即代表全軍。
 
   所以問題不在於用什麼方法,而在於神「這次」要用什麼方法,所以需要用禱告尋求。大衛與非利士人爭戰時,第一次尋求神,主說可以,於是軍隊就上前與非利士人爭戰,果然得勝。第二次非利士人又來,大衛沒有說上次派大軍前往就得勝,這次他再次祈求禱告,結果神說要從敵人後面包抄他們。神從來不按人的傳統形式,祂每次都有新鮮的帶領,所以我們要尋求。約書亞記後面,以色列人在迦南地的兩場敗仗,一場在艾城,另一場是基遍的求和,都是因後來約書亞沒有尋求神的結果。所以我們每次都需要尋求神,藉著禱告來明白祂的心意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在每天生活的抉擇中,要懂得尋求神,不要只倚靠過去的經驗與做法。因為我們的神是做新事的神,求神給我們謙卑的心,每天來尋求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你,在我們生命中,無論遇見的關口是什麼,求主給我們謙卑的心尋求你,也求神親自回答我們的祈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