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17

約書亞記3章4節

「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,要量二千肘。不可與約櫃相近,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,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。」
 
   約書亞清楚指示以色列人當做的兩件事:一是指著方向,要過約旦河;一是指著道路,要跟隨約櫃。怎麼跟呢?要和約櫃相離兩千肘,不可與約櫃相近。主要原因,乃是因為約櫃代表神的同在,也代表神的聖潔。一方面神的心意是樂意人親近祂,但另一方面神也要提醒人,在神面前實在污穢,不能隨意來親近神。神要他們保持兩千肘的距離,乃是要以色列百姓自潔,免得被神的聖潔擊殺。
 
   來到新約時代,耶穌已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,使我們能從幔子經過,直接進入至聖所。原來神與人中間罪的隔牆,已因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工作被拆毀,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施恩寶座前。絕對不可輕忽這樣的恩典,希伯來書作者提醒我們,神乃是烈火,輕慢不得。所以我們在恩典中,仍應存著敬畏的心,來事奉耶和華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與約櫃相距兩千肘還有一個原因,乃是叫以色列人知道當走的路。以色列人當年大約有兩百萬人,連同婦女孩子;這麼大的隊伍,要停止或轉彎,都不是容易的事,需要早作準備指示。所以神要求他們相隔一段距離,當約書亞看見約櫃轉彎時,他能及時給予信號,整支隊伍才能準備好作轉彎的動作。
 
   因為這條路,是他們向來沒有走過的路,甚至是連約書亞都沒有走過的路。從人的角度而言,是十分令人驚惶的事,連作領袖的約書亞都沒走過。然而屬靈的道路正是如此;不是約書亞不知道方向,他知道神要他們過約旦河,但到底要走哪條路過河呢?卻完全在神手中,連約書亞都要順服。「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」,可能是指神引導的方式,也可能是指神供應的方式。約書亞記一再提醒我們,當神要率領我們往前行時,我們必須離開舊有的傳統和觀念,勇往直前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也處在這樣一個屬靈前進的關口呢?要求神給你勇敢的心,尋求祂的帶領,並且敢於順從祂的帶領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的恩典,我們才能站立在你面前,好像當年約書亞一樣。求主的靈再次更新我們,不被過去的方式或經驗束縛。當你呼召我們向前行時,我們能願意順從你的引導,走上這條向來沒有走過的道路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