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, 2017

馬太福音28章9-15節

「忽然,耶穌遇見她們,說:『願你們平安!』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。耶穌對她們說:『不要害怕!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,叫他們往加利利去,在那裡必見我。』他們去的時候,看守的兵有幾個進城去,將所經歷的事都報給祭司長。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,就拿許多銀錢給兵丁,說:『你們要這樣說: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,他的門徒來把他偷去了。倘若這話被巡撫聽見,有我們勸他,保你們無事。』兵丁受了銀錢,就照所囑咐他們的去行。這話就傳說在猶太人中間,直到今日。」
 
   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,第一句話就是「願你們平安」,這句話是何等寶貴。平安正是門徒最需要的,因為當時他們的心是徬徨的,那幾天在耶路撒冷發生的事實在太快了,令人措手不及。以前他們跟隨耶穌時,天塌下來都有耶穌擋,但現在似乎沒人可依靠了。
 
   其次,他們的心也是失落的。雖然耶穌早已預言祂的受難,但他們仍以為耶穌的國度是在地上;當主真的死了,他們的心何等失望,不但對主失望,也對自己失望。特別是彼得,本來他以為自己可以堅強地承認耶穌,但卻在使女、僕人面前三次不認主。他對自己也徹底失望,自己還能被神使用嗎?何況在這個時刻,他們的心也充滿懼怕,因為不知前面未知的道路如何;官府的逼迫,也讓他們聚集時每次都關起門來。平安,正是他們需要的信息;耶穌說這句話,不只是一句問安的話。因為耶穌基督是平安的主,祂不但賜下平安,祂自己就是平安。
 
   主的復活,真能帶給我們平安喜樂。人常充滿懼怕,這乃是人的本性,當然也是因為仇敵的欺騙。常聽人説:「如果是神顯現,我們的心不應當懼怕。」其實,説這話的人從來沒經歷過神的顯現。聖經裡每次神向人顯現,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害怕。甚至門徒看見主在海上行走,他們以為是鬼怪,沒想到這些都是神的工作。懼怕是人的本性,但當主顯現後,主的靈卻能觸摸我們,使我們從懼怕中產生極大的平安。
 
   在你生命中有平安嗎?你也許正像當年門徒,在徬徨、失落、懼怕的光景中,主今天就要用祂復活的大能觸摸你。當主復活後,在門徒面前吃喝是件非常重要的事,表明復活的大能可以進入我們實際的生活中,是真實的。哈利路亞!憑著信心,讓我們來領受這復活的生命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、讚美你,因你不但從死裡復活,而且這死裡復活的生命,可以進入我們生命中,帶來平安和喜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