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, 2017

馬太福音28章16-20節

「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,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。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,然而還有人疑惑。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:『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』」
 
   三位一體中的父神,是位差遣的父神。約翰福音3:16說: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衪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」,「賜給他們」就是差遣來到地上。耶穌在世上時,多次稱呼父神是「那差我來的父」,父神乃是差遣的神。不但如此,耶穌也是位差遣的神,約翰福音20:21祂說:「父怎樣差遣 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馬太福音28:19主則說:「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,耶穌正是差衪的門徒進入世界。聖靈也是位差遣的神,使徒行傳第八章,腓利被聖靈差遣到曠野,向那位太監傳福音;使徒行傳第十三章,在安提阿教會裡,聖靈差派保羅、巴拿巴往歐洲傳福音。直到如今,聖靈仍然差遣;當年如果不是聖靈差遣宣教士到中國,今天你我就不可能成為基督徒。如果不是聖靈的差遣,沒有人能放下一切,進入蠻荒之地,繼續為主作見證。這位差遣的神,是全能自足的神,竟然願意與我們這些軟弱的人同工,來完成衪永恆的計劃,何等奇妙!
 
   神在舊約千辛萬苦,為耶穌基督的道成肉身舖路,但一代又一代的以色列人悖逆神,祂卻一直忍耐引導。最後耶穌基督在神的時候,降生在這世上,似乎神的得勝呼之欲出;相信天使天軍也是屏息以待,看耶穌基督在地上,怎樣預備自己,工作、受苦,最後死在十字架上,大聲向世人宣告說:「成了!」
 
   神救贖的計劃已完成,魔鬼的權勢已被打碎,現在是神國度擴展的時候。所有的天使天軍都歡欣鼓舞,摩拳擦掌準備為神爭戰。沒想到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沒有差遣天使天軍,反而轉向那十一個軟弱的門徒。主將擴展神國的使命託付他們,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相信天使天軍一定納悶:耶穌,你有沒有搞錯?萬一他們失敗怎麼辦?感謝神,雖然我們軟弱,神卻選擇與我們同工,成就衪的心意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這樣奇妙。雖然我們軟弱,但你願意差遣我們,與你同工,成就你奇妙的工作。請給我們順服的心,在每天生活中與你配搭,讓你的名在我們身上得到最大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