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17

約書亞記2章15-20節

「於是女人用繩子將二人從窗戶裡縋下去,因她的房子是在城牆邊上,她也住在城牆上。她對他們說:『你們且往山上去,恐怕追趕的人碰見你們。要在那裡隱藏三天,等追趕的人回來,然後才可以走你們的路。』二人對她說:『你要這樣行,不然,你叫我們所起的誓就與我們無干了。我們來到這地的時候,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,並要使你的父母、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。凡出了你家門往街上去的,他的罪必歸到自己的頭上,與我們無干了....。』」
 
   兩個探子告訴喇合一個得救的記號,就是要把朱紅色的線繩繫在窗戶上,而且要把家裡所有的人聚集在家中。相信這不是這些探子隨便想出來的記號,事實上這正是以色列人離開埃及,在逾越節時神設立的記號。當時在埃及,因為法老王的心剛硬,不容許以色列人離開,於是神使用十個災害來折服法老的心。最後一個災害,乃是神差滅命天使進入埃及全地,將一切頭生的,不論是人或動物都殺死。唯一的救命方法,就是以色列人要聚集在家中,宰殺一隻無瑕疪的羊羔,並將羊的血塗在門楣上。滅命的天使來時,門楣上有血的家庭,就會越過不進去;門上沒有記號的,天使就進去,殺死一切頭生的。
 
   當年百姓之所以得救,不是因他們是神的選民,也不是行為比別人好,只因門上的印記。事實上滅命的天使只認記號不認人,如果外邦人在門上塗了血,天使一樣會越過去。反過來說,神的百姓若選擇不塗血在門上,一樣會遭到滅命天使審判。逾越節的羊羔成為以色列人當時的拯救,這也預表了耶穌基督。以色列人在埃及,象徵我們在世上被罪惡轄制,不得自由;羊羔的血免去以色列人暫時的審判,但耶穌基督的寶血,卻能使我們免去上帝永遠的刑罰。
 
   今天我們得救,不是因為文化、膚色、知識、水準,甚至不是因為好行為,而是憑信心領受神的救恩,相信基督寶血的救贖,並且接受祂作我們個人救主。喇合是個外邦女子,本與救恩無份,但她承認自己的需要,也認識自己無法救自己。當她憑著信心搭救這些探子,並且領受救贖的記號時,至終成了她的拯救。弟兄姊妹,神的拯救永遠不是因我們配得,乃是因耶穌的工作及我們的信心。當我們憑信心來到耶穌面前時,就能經歷神的拯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是你先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屬於你。我們原來何等不配,卻因主你自己的工作,我們如今得著自由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