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17

約書亞記3章5節

「約書亞吩咐百姓說:『你們要自潔,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。』」
 
   順服是約書亞記中非常重要的信息,它帶來很重要的一個結果,就是聖潔。其實神要我們順服真正的目的,不只是要顯出祂的主權,而是為了使我們生命更完全,像基督一樣。所以約書亞吩咐百姓要自潔,可見聖潔是在為神的工作預備道路。我們常以為神喜歡用那些有才華或有恩賜的人,事實上神卻是喜歡用順服的人。
 
   保羅在提摩太後書2:20說:「在大戶人家,不但有金器銀器,也有木器瓦器。有作為貴重的,有作為卑賤的。」以前我總以為,貴重的器皿必然是金器銀器,是那些大有恩賜的人;我們不過是木器瓦器,卑賤的器皿而已。然而保羅接下來說:「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。」換句話說,貴重或卑賤,不在於金器銀器,而在於器皿是否清潔。一個金器就算再漂亮,如果裡面油膩又骯髒,你會不會想用它?相信不會。你寧願用個乾淨的小木碗,不是嗎?聖潔實在是為神的工作預備道路,一旦人能聖潔在神面前,神才可以使用他。
 
   當神要使用一個人,那人不一定大有恩賜或口才,神所要的乃是順服的人。一個順服的人,必然走上聖潔的道路,因為這是神的心意。提摩太後書2:22保羅說:「你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的人一起禱告。」禱告是得自由、得釋放的途徑,也是能使人謙卑自潔的途徑。透過禱告,神的工作必然要成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柔軟順服的心,樂意在你面前,成為潔淨的器皿,被你所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