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6, 2017

約書亞記4章1-5節

「國民盡都過了約旦河,耶和華就對約書亞說:『你從民中要揀選十二個人,每支派一人,吩咐他們說:你們從這裡,從約旦河中,祭司腳站定的地方,取十二塊石頭帶過去,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。』於是約書亞將他從以色列人中所預備的那十二個人,每支派一人,都召了來,對他們說:『你們下約旦河中,過到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前頭,按著以色列人十二支派的數目,每人取一塊石頭扛在肩上。』」
 
   以色列百姓盡都過河後,神要以色列人每個支派揀選一個人,從約旦河河谷,每人取一塊石頭,帶過約旦河,放在以色列人住宿的地方。十二個支派,每個支派一個人,每個人要扛一塊石頭。為什麼要如此?乃是要以色列人明白屬靈爭戰的原則。
 
   在屬靈爭戰中,向仇敵誇勝,是很重要的原則。這個誇勝,不是領袖代表誇勝就算了,而是神百姓的每個家族,必須在誇勝的過程中有份。每個支派都要誇勝,並宣告是屬於神的,神果然施恩拯救了大家。屬靈爭戰中,光有信心是不夠的,也需要有宣告的行動。因為信心的宣告,能使我們斷開舊有的捆鎖,進入神的得勝中。如果你曾宣誓作美國公民,會發現移民局的人不准你在儀式中隨便拿著公民證進進出出;你若走出來,他把你擋回去,非得宣完誓後,才能自由進出,可見宣告很重要。
 
   許多人以為只要心裡知道就好,但「心裡知道」只是一種秘密性能;只有當我們用行動宣告出來,才能帶出得勝的能力。神吩咐當年的以色列人,正是要他們每個家庭、每個支派都起來宣告,好讓他們一生都能夠紀念神偉大的作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活潑的信心,不但讓我們相信你是主,更在任何事和環境上,宣告你是我們的主。不但要天天向自己的心宣告耶穌是主,也向仇敵宣告耶穌是主。願主得勝的旌旗,常常飄揚在我們生命中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