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8, 2017

約書亞記1章8-9節

「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
 
   對事奉神的人,主提醒我們:第一, 神的話不可離開我們的口。我們需要讓自己言談之中,充滿祂智慧的話語。以弗所書中,保羅教導我們要常說造就、勸慰人,以及感謝的話。有機會時,我們總應把神的應許傳揚出去;然而如此做以前,必須先把神的話語記在心中。像耶穌受試探時,沒有臨時翻聖經;祂早已把神的話記在心中,在需要時,神的話語就立刻從口中說出。
 
   一定要背誦神的話,雖然有時背了就忘,但這是學習的過程。只要不灰心繼續背誦,直到神的話語深印我們心中。就像很多長輩,到美國喜歡學英文,常常讀了就忘,但他們還是回去繼續讀;真希望我們背聖經,也有長輩讀英文的精神。為什麼讀英文可以呢?因為我們看重,覺得需要。求主幫助我們,重新看重神的話,並且背誦神的話在我們心中。
 
   第二,要謹守遵行神的話,不是讀讀就算了,也要改變我們的生命。怎麼改變?乃要透過遵行。約書亞是單純遵行神話語的人,神吩咐他過約旦河,他就照神的吩咐,叫祭司把腳先下水;神吩咐他攻打耶利哥城,他就照神的吩咐,叫百姓繞城六天,每天一次,第七天繞城七次。就是因他忠心於神的話語,才能在神手中,成為大能的器皿。
 
   第三,要確信主的同在,這是我們生活與事奉的動力。李文斯頓面對非洲黑暗大陸的福音工作,心中十分掙扎,要不要往前走?神的靈使他讀到馬太福音28:20:「看哪,我就要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」,他從此毫無恐懼,進入非洲宣教。弟兄姊妹,你看重神的話嗎?求神使我們能背誦祂的話,遵行祂的話,並信靠祂的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。求主幫助我們,每天生活中倚靠你的話,願主堅定我們的心志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