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17

約書亞記2章21-24節

「女人說:『照你們的話行吧!』於是打發他們去了,又把朱紅線繩繫在窗戶上。二人到山上,在那裡住了三天,等著追趕的人回去了。追趕的人一路找他們,卻找不著。二人就下山回來,過了河,到嫩的兒子約書亞那裡,向他述說所遭遇的一切事。又對約書亞說:『耶和華果然將那全地交在我們手中,那地的一切居民在我們面前心都消化了。』」
 
   喇合不但是有信心的人,且是有行動的人。當探子告訴她,要把朱紅線繩繫在窗戶上時,她立刻就去做。新約雅各書中喇合受稱讚,正因她這個順服的行動;雅各書2:25雖稱她是因行為稱義,但事實上整卷雅各書講到,真實的信心會帶出行動。當你有行動時,才能印證你信心的真實。若一個人說自己有信心,卻沒有行為,證明他的信心是死的。喇合不但有信心,而且她也有真實的行動。
 
   你擁有的信心是怎樣的呢?我看見基督徒的信心有幾種:一種是敷衍型的信心,既然主要我們這麼做,只好做了。像十一奉獻,很多人奉獻後,覺得已盡完本份,卻忽略在十一奉獻的命令裡,有極大的應許,也不懂得去支取這些應許,何等可惜。
 
   第二種是後悔型的信心,像主曾說的比喻:一個主人有兩個兒子,他叫他們進入葡萄園作工,大兒子說不去,但之後懊悔就去了,這是懊悔型的信心。常常我們知道神的命令與心意,卻不想遵行;不遵行後充滿罪惡感,之後還是去做了,不過做的時候沒什麼喜樂,因為是被罪惡感所逼,不得不去。
 
   第三種是空頭支票型的信心,像那小兒子對父親說要去,後來又不去了。這一類的人容易被感動,常說:「主啊!我願意!我立志!我悔改!」但每次一離開主的面,回到生活中,就忘記自己與主所立的約。
 
   最後一種是真實的信心,當聽見主的命令,就欣然領受,而且憑信心期待神的應許應驗。他們歡喜迎接主,活出信心的生命,因此就得著信心的果效。求主堅定我們的心,單單倚靠主;因為主說,倚靠主的人好像錫安山,永不動搖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從心中的不信中回轉過來,歡歡喜喜來到你面前,重新宣告你在我們身上的每個應許;求你堅固我們的心,得著信心的果效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