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7, 2017

約書亞記1章6-7節

「『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哪裡去,都可以順利。』」
 
   主在這裡勸勉約書亞說:「你當剛強壯膽。」主說「你當」,不在乎約書亞覺得自己光景如何。首先,因這是神的應許;哥林多後書1:20說:「神的應許,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」。神的應許,句句帶著能力;神的話語一出,不徒然返回,必成就祂要成就的工作。有一位牧師作見證,每次他在聖經讀到神的應許,總在旁邊畫個紅色的T,表示test,試驗一下。若在嘗試後果然如此,他就在旁邊再寫個藍色的T,表示true,真實的。過了一段時間,他發現聖經上充滿紅色的T,也充滿藍色的T,哈利路亞!神的話語一句不落空。
 
   在你生命中,有神給你的應許嗎?若沒有,就應當到神面前,尋求祂在你身上的帶領。你的屬靈生命之所以站立得住,而且歷經各樣風暴,乃因你能站立在神所給的應許上,是祂放在你心中的確據。也許那是很久以前的事,甚至連自己都不記得了,但神的靈要再次提醒你,相信神的應許。再一次求神挑旺你的信心,繼續為祂給你的應許禱告,禱告直到神的熱心成就那事。
 
   第二,因主是得勝的主;祂掌管宇宙萬物,所以神才對約書亞說:無論你往那裡,都可以順利。我們的神大有能力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;祂不但引導我們向前行,更可以使我們凡事順利。基督徒做久了,我們不再向神存有盼望,也不再相信神能在自己身上行什麽奇事;難怪在我們生活中,充滿埋怨苦澀。如果你真的相信,所信的神是偉大並全能的,你就不會到祂面前說你的問題有多大;反而你會像大衛,到歌利亞面前告訴他,你的神有多麼偉大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無論你所處的光景如何,主說:「你當剛強壯膽。」要向你的環境,宣告神的信實偉大,不要被環境轄制,反而要來相信神的話語及祂的作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信實、全能的,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不改變。特別為信心軟弱的弟兄姊妹禱告,當他們灰心失望,甚至不再期待時,奉主的名,將他們裡面的信心挑旺,求主使他們剛強壯膽跟從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