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, 2019

羅馬書8章26節

「況且,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,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。」
 
   「軟弱」在原文是掙扎的意思,是指信徒心中的歎息,介於神的律與肉體的律之間的掙扎。在這掙扎中,我們常不知何去何從,甚至不知幫助從何而來。所以保羅接著說,「我們本不曉得當如何禱告」,這正是大家軟弱的光景,不是嗎?常常遇見信徒對我說,自己不會禱告,或是說禱告好像也沒用。怎樣的禱告才有功效?我們的禱告常只是自言自語,以自我為中心、以自我為滿足的禱告;這多半是一廂情願的禱告,並未摸著神的心意。一個真正合神心意的禱告,乃是按照神祂的心意來禱告。
 
   如何按神的心意禱告?需要聖靈來幫助我們。事實上,保羅說聖靈來,就是用說不盡的歎息為我們禱告。「歎息」在原文是指從聖靈所出的話語,聖靈會在我們有需要時,向我們說話,並且指引我們;而我們需要做的,就是敏銳地聆聽聖靈的聲音。首先,要歡迎聖靈來工作。聖靈是十分溫柔的神,從來不會勉強我們,所以需要主動歡迎祂的工作。有時中國人會「想在心裡口難開」,面子與理性常成為最大攔阻。我們需要謙卑下來,歡迎聖靈把基督的主權,帶進自己生命當中。其次,要聆聽聖靈的感動,有時神在內心深處感動我們,也會藉心思意念感動我們,各人都不同。第三,也是最重要的,就是一旦聖靈顯明祂的心意,我們就應當遵從,按照神的旨意而行,必然就能夠蒙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向我們顯明你的道路,開我們眼睛可以看見,開我們耳朵可以聽見,也開啟我們的心能夠明白,好讓你的旨意成全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