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5, 2019

羅馬書11章25-27節

「弟兄們,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,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,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,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。如經上所記:『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,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。』又說:『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,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。』」
 
   這是一段十分難解釋的經文,首先,什麼是外邦人的數目呢?有人說,神對外邦人有得救的名額,事實上聖經從來沒有啟示過這方面的數字。曾有人建議啟示錄第七章所講的十四萬四千人,事實上隨著得救人數不斷增加,已沒有人會說神只限制拯救十四萬四千人。聖經上的數字多半有象徵性屬靈的含義,這裡所指外邦人的數目,可能只是一種象徵,指著當神恩典的門向外邦人關閉的時刻。
 
   其次,這裡講到以色列全家要得救,是指只要以色列人就必得救嗎?應當不是,因為按整本聖經的教導,神的原則從不是如此,祂也絕不會違背自己的原則。整本聖經都強調「因信稱義」,連舊約也不例外。因此無論何時何人,若想在神面前得蒙喜悅,都得要憑真實的信心。這裡所說「以色列全家」,應當不是指肉身的以色列而言,而是指「被神揀選的選民」。
 
   無論如何,保羅要強調的,乃是必有一位救主出來,除滅我們一切的罪。這位救主基督,降生為要拯救罪人,無論是外邦人或希利尼人。一個人如果要得到救恩,一定要憑信心來領受;若一個人不肯接受主的恩典,那麼這恩典就無法臨到他。你是否仍在恩典之外呢?你需要憑著信心,領受耶穌基督的救恩。另一方面,我們也應當趁福音的門還沒有關閉時,多傳福音,好讓主的心意可以得著滿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為我們預備的救恩,使我們無論是外邦人或以色列人,都可因此得救。求主的聖靈感動我們,在你傳福音的心意中有份,也求你使用我們成為你的器皿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