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6, 2019

羅馬書8章35-37節

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是逼迫嗎?是飢餓嗎?是赤身露體嗎?是危險嗎?是刀劍嗎?如經上所記:『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,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。』然而,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。」
 
   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?這個問題何等深地問到我們心靈深處,不是嗎?多少時候,當患難臨到,我們第一個懷疑就是:神是不是還愛我?施洗約翰被關在監獄裡時,打發兩個門徒去問耶穌:「那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」換句話說,如果要來的救主是你,為什麼現在不救我?耶穌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,只是叫約翰的門徒回去說:「把你們所聽見、所看見的都告訴你們的夫子,就是瞎眼看見、瘸腿行走、死人復活,那不因我跌倒的,就有福了。」
 
   為什麼耶穌這樣說?怎麼會有人因主而跌倒?事實上的確會有,因為當主所作的與人所期待的不一樣時,你我就容易因主的緣故跌倒。施洗約翰正是如此,你我在患難中也是如此。問題的根本乃在於愛:一方面,我們不真實明白主的愛;另一方面,也因為我們不夠愛主。保羅明白主愛的時候,他說我情願離世與主同住,因為那是美得無比;他看重將來與主真實同在的喜樂,勝過那活在地上的喜樂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愛主嗎?你可知道,主非常看重我們愛他與否。在主給的誡命中,最大也最重要的誡命,就是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,愛主你的神。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三次問彼得說: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為什麼要問三次,難道一次不夠?我相信是因為主要清楚知道彼得對他的愛,否則他不可能面對以後那些苦難。因為後來,彼得必須為主倒釘十字架而死。一個在愛裡面的人,就沒有懼怕;所以保羅在卅七節有一個結論說:「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情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。」
 
   你愛主嗎?或許更正確的問法是,你明白主對你的愛有多深嗎?如果你感覺自己的愛不足,可以求主,用祂的大愛再次來充滿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先愛了我們,並要用你的慈繩愛索在一生中牽引我們。求主的靈使我們明白你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也幫助我們勝過一切患難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