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4, 2019

羅馬書11章21-24節

「 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,也必不愛惜你。可見, 神的恩慈和嚴厲,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,向你是有恩慈的。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,不然,你也要被砍下來。而且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,仍要被接上,因為 神能夠把他們重新接上。你是從那天生的野橄欖上砍下來的,尚且逆著性得接在好橄欖上,何況這本樹的枝子要接在本樹上呢!」
 
   我們的神是一位砍下,也能重新接上的神。首先,祂是砍下的神,在我們生命裡,有些事需要被神砍下。當我們面對自己生命的限制,想靠自我的力量來修補,但愈修補破口愈大,才發現生命的改變不在我們手中。我們需要的不是修補,而是完全地拆毀,不再依靠自己的力量,轉向來歸向祂,讓神在我們生命當中工作。
 
   當耶穌進入聖殿,看見有些人在賣鴿子,有些人在兌換銀錢。這些人表面上是為幫助人獻祭,實際上卻是與祭司勾結;當祭司查看獻上的牛羊時,唯有在聖殿裡買賣的牛羊才能合格通過。所以耶穌拆毀一切買賣的桌子,從人的角度來講好像不近人情;事實上,主知道對付人罪的方法,不是妥協,而是徹底拆毀。在你生命中,是否也有要被主對付的罪?要歡迎主來作拆毀和砍下的工作!砍下代表斷絕,神要我們與罪斷絕,與不信的靈斷絕,與依靠肉體的靈斷絕,好讓我們生命能再次被更新。另一方面也要感謝神,祂也是能重新接上的神。神不長久責罰我們,也不會掩面不看我們,祂的憐憫要醫治我們的悖逆和創傷,使我們重新得以完全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的生命在哪裡?是連在樹上的枝子,還是被砍下的枝子?求神的靈幫助我們,每天生活中能除去心中的罪,讓主寶血潔淨我們的不義,讓神的靈重新把清潔的心,放在我們裡面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那位能砍下、也能接上的神。求你在我們生命中作砍下和接上的工作,使我們的生命日日被更新,更合乎你的心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