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9, 2019

羅馬書10章17-21節

「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但我說,人沒有聽見嗎?誠然聽見了。『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,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。』...」
 
   「聽道是從基督的話而來」,「神的話」原文有兩個不同的字,一個是logos,一個是rhema。Logos就是神說的一切話語,包括整本聖經,但這節聖經用的卻不是logos,而是rhema,就是神在特定場合所說特定的話語。Logos是神已說過的話,rhema是神正在說的話。聖經有七千多條應許,每條都是為我們預備的,但並不是每條應許都是神現在要給我們的。在人生許多抉擇中,如何能有信心知道這是神要我們走的路?不但需要明白神的logos,神已說過的話,更需來到祂面前尋求rhema,祂現在要向我們說的話。一旦得著rhema,我們裡面就有平安和把握,自然而然就產生信心。
 
   多年前我在考慮是否出來全時間服事時,最大的掙扎就是:帶職事奉不也挺好的嗎?當時就是無法說服自己走出這一步。雖然有位牧師一天到晚說「我看神就是要呼召你出來」,可是問題是我自己看不出來;於是我在神面前等候,求祂給我確切的憑據。神讓我讀到出埃及記8:25-27,法老不容許以色列人出埃及,對他們說:「你們在這裡事奉神吧,我容許你們在埃及事奉你們的神」。摩西卻回答他:「不是這樣,我們要離開埃及往曠野去,走三天的路程,在那裡我們要事奉神。」當我讀到這兩節經文,心中一切攔阻與矛盾忽然化為烏有,明白「我的工作就是我的埃及」。神要我離開工作,進到祂要我去的地方,在那裡事奉神。這段經文就成為我信心的憑據,也就是我的rhema。在每天生活抉擇中,你有神的rhema嗎?如果沒有,你就需要等候尋求;因為真正的信心,不是建立在感覺或環境上,而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用話語來引導,堅固我們的信心,使我們信心不是建立在世界可變的事物上,而是建立在你的話語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