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4, 2019

羅馬書8章31-32節

「既是這樣,還有甚麼說的呢? 神若幫助我們,誰能敵擋我們呢? 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?」
 
   一個信靠主的人,必然能得勝。從卅一到卅八節裡,保羅提出五大得勝祕訣,每個祕訣都是用反問的方式。首先,誰能抵擋我們呢?當然沒有,因為神幫助我們。我們常忽略救恩的個別性,聽見神愛世人,都會說阿們,但當有人對自己說「神愛你」時,就會懷疑─是真的嗎?事實上,神不但愛世人,神也愛你,祂知道你的需要,也要成為你的幫助。詩篇42:5說:「我們的神是用笑臉幫助我們的神」,笑臉代表接納,真實的幫助總是從接納開始,接納沒有條件,也沒有論斷與批評。
 
   人一生中,都不斷在尋求別人的接納;小時候希望父母接納,長大盼望老師同學接納,到了社會希望朋友上司接納,結了婚更希望另一半接納。我們常因人的軟弱而失望,但神卻永遠不會叫我們失望,祂永遠樂意來接納我們。一旦我們經歷過主的接納,心裡的力量就能剛強起來。主已在十字架上得勝仇敵一切權勢,我們也在基督裡與祂一同得勝,可以憑著信心,斥責仇敵一切的攻擊欺騙。
 
   其次,神豈不也將萬物白白賜給我們?因為神已把自己的愛子捨棄,賜給我們。神愛我們到捨己的地步,那還有什麼是神不願給我們的呢?所以聖經說:「我們雖然不好,還知道拿好東西給我們的兒女,何況我們的天父,豈不要將最好的賜給我們嗎?」求神幫助我們,不要懷疑神的美善。神有時延遲,卻永不誤事,祂總是按照祂的美意成全在你身上。所以只管來到主恩座前求,並相信祂必要賜下豐盛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用笑臉幫助我們的神。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,單單來仰望你;求主幫助我們,不再疑惑,也不再受迷惑,相信並依靠你的應許,來向仇敵誇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